close
  第四十四章《我有爺爺了》

  

  好不容易那個奇怪的傢伙止住了笑,不過瞧他眉開眼笑的臉,還真有些帥,不對!應該說是可惡才對!

  

  我晃頭一陣,趕緊將這些雜七雜八的念頭排除,開始思考等等該怎對付這個恐怖的傢伙。

  

  這時候,這名止住笑聲的男子,竟用一種『知己』的眼神看著小紫,並笑道:

  「你這小傢伙當真要去龍谷泡妞?」

  

  如果換做是常人,絕不敢說「是!」這個字眼,在龍族面前說要泡龍族的人,不被打死才怪!

  

  不過小紫並非常人,此時一聽到男子問話,頓時豪氣大增,大聲叫道:

  「沒錯!小爺我就是要去龍谷泡妞,而且還是所有的年輕美女妞!」

  

  說完後,小紫還挑了挑眉,看情形是在示威了。

  

  神奇的是,那名男子也不生氣,反而露出一種頗為讚賞的眼神看著小紫。

  

  「好!既然你這小傢伙有這麼大的抱負,那老夫把你給留下來好像也太過意不去,對嗎?」

  

  聽到話,小紫頓時眉開眼笑道:

  「對、對!」

  

  ※※※

  

  在有了共識後,我們幾個當真是越聊越投機,什麼話都敢講,可謂豪氣萬千!

  

  對了,在我們談話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那名男子竟然有一萬歲的高齡,我和小紫一聽到這驚人的消息時也不免嘖嘖稱奇,不過轉念一想,他都已經是個「非生物」的傢伙了,一萬歲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這位前輩,你說你有一萬歲了喔?」我睜大眼、有些不敢相信的道。

  

  「哪還有假,當初老夫是何等的威風,在這世上有哪一寸土地是我不能去的,所到之處人人敬畏啊!」

  

  前輩說完,還一臉驕傲的看著我們,剎那間我彷彿看到他頭上散發出光芒似的!

  

  不過得意之餘,好像又想起了什麼,前輩突然又哼道:

  「想不到在老夫沉睡之時,除了你們之外,竟然有人敢打擾老夫清修,二十年前一個,十年前一個,我操!當真老夫不會出山抓人嗎?」

  

  越講越氣的他,感覺上好像有抓狂的趨勢,這時候的我頓感不妙,腦袋瓜子全速運轉,瞬間!我有了好的辦法,當然!與我心意相通的小紫,頓時知道我要做什麼!

  

  就在前輩歇斯底里的時候,我和小紫彼此互視一眼,在心裡默數一、二、三後,突然異口同聲的大聲叫道:

  「爺爺──不要動怒啊!」

  

  前輩一聽到話,頓時矇了,他睜大眼看著我們二個,還維持準備發飆的姿勢,整個人定格在那,竟是說不出話來……

  

  這時候的前輩,英俊的面容上多了幾分愕然,少了些許冷漠,給我的感覺更有種莫名的親和力,簡直比潘安再世還要更勝一籌!



  看到這面孔,我內心也不禁大嘆「為什麼我就沒那麼帥呢?」

  

  就在我亂想之餘,發愣的前輩終於有了反應,此時他的臉上露出了挺奇怪的表情,有悲傷、有憎恨、還有一種淡淡的落寞,不過這些表情都是一閃而逝,沒停留很久。



  此時的前輩,有些希冀的看著我們問道:

  「你們剛叫老夫什麼?」



  一問完,與我心意相通的小紫,哪還不知道我要幹啥,連想都沒想就隨口應道:

  「叫你爺爺啊!我就是要當你孫子,不行嗎?」

  

  這話是小紫說的,說完後他還擠眉弄眼的看著前輩。

  

  看著小紫這種嘻皮笑臉的神情,男子越發的感到親切,在小紫話一出口就隨即說道:

  「行、當然行,怎麼不行!」



  說完後,男子又大聲笑道:

  「哼,當年敢嘲笑老夫無後的傢伙們,我!屍中皇者,龍霸天有孫子啦!哇哈哈哈──」

  

  反應過來的男子,嘴裡喃喃的講了些什麼後,抬頭就是一陣狂笑,笑的非常開心,不過心細的我,還是捕捉到他瞬間閃過那難以察覺的殺氣,看情形,他肯定是發生過什麼事情。

  

  霎時間,笑聲充滿整個洞穴,嗡嗡作響不斷,氣勢頗為驚人。

  

  過了一段時間,這笑聲才慢慢止住,而眼前的男子,不、應該是爺爺才對,此時在我眼前的爺爺充滿笑意的看著我和小紫,雖然止住了狂笑,但那眉間隱隱流露出的笑意是怎麼樣也藏不住的!看樣子,他是真的把我們當成孫子去看待。

  

  而就在確定了爺孫關係後,小紫突然冒出了一句讓我渾身冒冷汗的話。

  

  「爺爺,你不介意我大哥當你的孫子喔?他又不是龍族!」

  

  哇勒!一聽到話,我哪還笑得出來,跳起來轉過頭瞪這個不忠不義的死小鬼,怎麼說好歹我也是你大哥啊!

  

  剎那間,真有種想巴死小紫的衝動,你這不是陷害我於不義嗎? 心裡罵歸罵,但是這時候的我,背脊卻有種涼颼颼的感覺。

  

  小紫說完後,眼前不知道還算不算我爺爺的男子只是溫和一笑,用那讓我猜不透的神情緩緩說道:

  「老實說,我畢生最討厭的就是人類。」

  

  聽到話,我雙腳一軟,就要暈倒……

  

  「不過──」

  不過什麼,你就快說呀,腿軟的我不禁在內心哀號著……

  

  「不過你這小娃兒很是上進,竟然把我的孫子教導的那麼好,而且我也不是那麼討厭你,好吧!你以後也叫我爺爺,老夫就收你們這二個小娃當孫子!」

  

  我暈,轉頭看看小紫,哇勒,竟然還對我嘿嘿壞笑,敢情好你早就知道爺爺會這麼說了吧!

  

  看著一臉壞笑的小紫,我內心大嘆「你確定這就是有教導好嗎?」

  

  不過這心裡話傻子才會說出來,既然已成定局,喊他爺爺也無不可啊。

  

  看來,我還是太難了解龍族的心思了,不過總算危險已過,小紫的帳是不是該算算了,嘿嘿──

  

  雖然你早就知道爺爺會這樣說,但此仇不報非君子!

  

  在我胡思亂想之際,嘴角也悄悄地露出奸詐的笑容,而還不知道自己以後會多悽慘的小紫和爺爺開始了更「親切」的討論──

  

  「爺爺,等下我們要去離這不遠的澡堂觀摩觀摩,你要不要去呀?」

  「喔?你是說那群魔龍的澡堂嗎?」

  「沒錯,就是那裡。」

  「那裡不錯啊,個個身型修長,尤其是胸部,比我們龍族還要大啊──」

  「哇──爺爺你就別再說了,我口水都停不下來了……」

  「哈哈哈──不愧是我愛孫,當真有乃爺之風啊!」

  

  「靠!」

  

  當他們聊得更開心時,我突然罵了句靠,二人皆被我這句給驚呆了,不過我下一句話反而讓場面更熱絡起來!

  

  「你們聊這個怎麼沒找我,還不把人當孫子看啊──」

  

  「哈哈哈──不愧是乖孫!」

  「哈哈哈──不愧是我大哥!」

  

  看到爺孫二人皆朝著我擠眉弄眼的,當真有些惡寒,不過說實話,在內心深處真有那麼點淡淡的充實,忘了世俗規範,喜歡就大聲說要,有心事就大聲講,這種感覺,真的美好啊!

  

  想到這,我嘴角的弧度微微上揚,加入了他們的談話中──



※※※



作者的話:

  昨晚發出後,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今日再度審稿一遍,果然瞧出些許問題,已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