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五章《爺孫情》

  

  在離開魔龍墓穴後,我和小紫終於繼續上路了,仔細想想,能遇到這麼一位風趣的老爺子還真的是不敢想像,緣分啊!

  

  我輕輕地握住那一對「魔龍之眼」的眼珠,不禁想起和爺爺當時溫馨的情景──

  

  

  「所以說呢,這追美女可不是光想就行了,還要擁有別人沒有的東西!」

  爺爺說到這,稍微頓了頓,故意吊起胃口來!

  

  他這不說,我和小紫頓時急了,從小到大哪有人教過我這些?此時我想都沒想便急聲道:

  「靠!爺爺再不快講,我就跟你急!」

  

  而在一旁的小紫也和我一樣,瞪大眼睛看著爺爺。

  

  雖然我罵了聲:「靠!」,但爺爺畢竟是爺爺,聽到這聲靠,不但不生氣,反而一副笑咪咪的,此時爺爺滿意道:

  「瞧你們這二個娃兒猴急似的,唉──,想當年老夫也是這般好學模樣,不過哪有你們有福氣,老夫可是自學!」

  

  爺爺講到這,還用那色瞇瞇的眼神看著我們,好像很得意似的,不過我才沒心情聽他講這些,此時我連聲催道:

  「吼──,爺爺快說啦!我們這二個小孫可憐的緊,都還是光棍一條呢!」

  

  說到這,我為了增加效果,硬是擠出二滴極微薄的眼淚,而在一旁的小紫也不遑多讓,張起那雙閃亮的大眼,一副楚楚可憐相!

  

  我和小紫都這樣了,爺爺哪還吊我們胃口,神情很是興奮的道:

  「看這二個愛孫這麼上進,老夫再不說,倒顯得過分了。」

  

  「那是、那是」我和小紫連連催道。

  

  看到我們期待的模樣,爺爺輕咳一聲,便嘿嘿說道:

  「其實呢,最重要的一招,就是『誠懇』了!」

  

  喔──,誠懇?這是什麼意思呢?

  

  雖然爺爺依然一副色鬼模樣,但在誠懇二字道出後,爺爺給我的感覺好像有點不一樣了!

  

  心裡對於這二字好像有點領悟,但還是不太能夠明白,此時看到爺爺突然打住話,我不禁又問道:

  「爺爺你說得太籠統了,再仔細一些啦!」

  

  「對啊、對啊!再仔細一點啦!」在一旁的小紫也和我一樣不太懂,祂也附和說道。

  

  爺爺聽完,微微輕咳二聲,那神色好像在追憶什麼,原本輕佻的語氣消失了,換一種很有磁性的聲音娓娓說道:

  「有句話一直是老夫追女孩子的最高精神指標,『不是最好的,我寧可都不要!』,就是這句話,讓我變了很多啊!」

  

  「以前的我在追女生時,總是手到擒來,不管是哪一條美女龍看到我,都對我很有好感,很快就跟我戀愛了。」

  

  哇靠,我這爺爺還不是一般的牛啊,不但賣相極佳,連追女生都這麼輕鬆寫意,真羨慕啊!

  

  在我胡亂想之際,爺爺的話又繼續傳了過來。

  

  「後來在交了無數位美女龍後,當時的我總有個『世上的女人不過如此』的感覺,心態也一直很輕浮,自認為天下最帥,唉──現在想想,還真覺得當時的自己很無知。」

  

  講到這,爺爺的神色好像又更落寞,唏噓的嘆一口氣又道:

  「直到有一天,我碰到了一個女孩子,一個『美麗』到我全身發顫的女孩!」

  

  聽到這裡,我和小紫不禁興趣大增,能讓這麼英俊的爺爺全身發顫,這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女孩啊?

  

  想到這,我和小紫不禁吞了吞口水。

  

  「當時的我,憑藉著強大的自信,我心裡是這麼想地──『我要征服妳』!」

  

  爺爺說到這,感覺他的臉上露出一種很特別的笑容,我想當時一定是爺爺最快樂的時光吧!

  

  「當時的我用了屢試不爽的方法──『殺人微笑』,沒錯,老夫一直是用我自認為最迷人的微笑當作追女孩子的開頭,而效果也從不讓老夫失望,不過……那次『殺人微笑』失敗了,而且拜的徹底。」

  

  「那個女孩甚至不看我一眼,彷彿當我是空氣般,逕自離開了。」

  

  「老夫當時相當不服氣,但也相當的興奮,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追女孩子是一件相當有挑戰性的事!」

  

  聽到這裡,我不禁有些想暴打爺爺的衝動,怎麼我就沒你這般吃香啊!

  

  此時爺爺說的口沫橫飛,顯然當時肯定讓他感到難以忘懷!

  

  爺爺又續道:

  「當時老夫對那女孩熱烈展開攻勢,你們能想到的方法,老夫絕對都試過了!」

  

  「有成功嗎?」小紫忍不住插嘴問道。

  

  而爺爺只是嘆了口氣,又道:

  「當然沒有成功,她甚至認為老夫很煩,唉……」

  

  我聽到這不禁心裡有些好笑,不是說要傳授把妹最高功法嗎?怎麼我越聽越像是在分享失敗感言?

  

  不過我可不敢笑,只能憋在心裡。

  

  神奇的是,爺爺彷彿知道我所想,狠狠瞪了我一眼又道:

  「雖然當時老夫完全失敗,不過還是有一些收穫的,至少她知道我的名子──『龍霸天』,她可是從沒用眼睛正視任何一名追求她的男子啊!現在我依然清晰的記得當時的情景……」

  

  

  ※※※

  

  (很久以前的回憶)

  

  「小翠,就不能給我點機會嗎?我有哪一點不好啊?」此時在一片翠綠的樹林裡,一名極為英俊男子著急的擋在一名女子身前,語氣有些落寞的道。

  

  「妳別走那麼快嘛,砹!妳就不能跟我龍霸天說上一句話嗎?」男子說著說著,又閃過身擋在那女子前面。

  

  此時那位被稱做小翠的女子被煩得不過,冷冷的道:「龍霸天,你要是敢再靠近我,我就──」

  

  「妳就怎麼樣?殺了我嗎?」龍霸天眼神有些興奮道。

  

  誰不知道我龍族第一年輕高手龍霸天之名啊,想殺我談何容易?不過殺我總比不理我強吧!

  

  龍霸天暗暗的想著。

  

  而小翠顯然也知道這個道理,冷哼一聲便道:

  「──我就自殺!」

  

  「好啊!妳要敢自殺,我龍霸天就陪妳一起死,到時做鬼也要天天纏著妳。」龍霸天無賴的回應道。

  

  「你、你……」此時這名叫作小翠的女子顯然氣到說不出話,而反觀龍霸天,當他看見小翠模樣後,心裡也樂開了花,因為他從沒見過小翠生氣,以往的小翠總是一副冷冰冰的樣子,從沒正視過他。

  

  而今天也不知道怎麼了,小翠顯然心情不好,竟然怒瞪著自己,以往的小翠可沒多餘的表情啊,嘿嘿,看來我有希望了!

  

  看到小翠這副模樣,龍霸天很高興的想著。

  

  此時氣到不行的小翠,轉過身就是全力飛離這片樹林,她甚至不想再多說一句話!

  

  咻──

  

  第一高手之名豈非浪得虛名,龍霸天咻的一聲便閃身到了小翠的身前!

  

  此時龍霸天又道:

  「小翠妳就給我個機會吧,我是真的很喜歡妳啊!」

  

  「給我滾開!我不想看到你這無賴!」小翠怒聲吼完後,發現前方男子根本像是沒聽到似的,還一臉哀求的看著自己。

  

  我就是討厭你這種人!

  

  小翠暗暗想完,飛快的轉過身,想要快點遠離這個可惡的男子。

  

  龍霸天當然不會就此放棄,咻地一聲,又閃身到了小翠的身前。

  

  此時龍霸天依然哀求的說道:

  「小翠妳就給我個機會吧!」

  

  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躲不過這個比黏蟲還黏的傢伙,小翠顯然已放棄逃離他的追擊,此時小翠深吸一口氣,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龍霸天道:

  「好!你要我給你個機會也行,只要你答應我一件事,我就給你個機會!」

  

  龍霸天一聽到這個『好』字哪還不喜,此時他連想都沒想便向小翠大聲說道:

  「哪怕是一百件、一萬件我都答應妳!」

  

  「好!這可是你說的,不過我只要你這無賴答應我一件事!」

  

  看著眼前這個令自己痛苦欲絕的男子頻頻點頭,小翠又道:

  「你給我離開龍谷,去人類國度做三年的清潔工,我就給你一個機會。」

  

  「什麼!你要我龍霸天這個高貴的龍族去給人類辦事,而且還是清潔工?」一聽到小翠的話,龍霸天整個人像是無法接受似的,瞪大眼大聲叫道。

  

  要知道清潔工可是挖糞啊,連一般人類都嫌惡的職業,妳竟然要我這個龍族第一高手來做?這也太離譜了吧!

  

  這時的小翠才不管瞪大眼的龍霸天在想什麼,她只是淡淡的道:

  「做不到的話,以後就別再煩我。」

  

  說完,小翠頭也不回,逕自飛離這片樹林……

  

  

  ※※※

  

  此時我和小紫都驚呆了,我這個爺爺如果在無賴界號稱第一無賴也沒人敢說一個『不』字啊,真他媽的太無賴了!

  

  故事顯然還沒說完,雖然無賴歸無賴,但是聽到這裡的我真的感到相當好奇,此時我小聲問道:

  「那爺爺……你後來真的有去當清潔工嗎?」

  

  小紫顯然也對這個非常感興趣,當我問完後,祂更是連聲催促道:

  「爺爺,趕快繼續說下去啦!妳到底有沒有追到小翠奶奶啊?」

  

  而原本還充斥在回憶當中的爺爺,此時一聽見我和小紫的話,不禁笑罵道:

  「靠!老夫再說下去,這老臉還往哪擺啊!」

  

  心細的我一聽到這話,頓時明白了過來,此時我有些試探性的問道:

  「那這麼說,奶奶她最後有跟爺爺交往喔?」

  

  我一問完,爺爺神色頗為得意的道:

  「那是當然,為了她,老夫就是上刀山、下油鍋都不怕了,還在意去當個什麼小小的清潔工嗎?」

  

  爺爺說到這,也許是想起剛剛聽到『奶奶』二字,又笑道:

  「後來你們奶奶她當然是感受到老夫的誠意,所以後來就答應老夫的請求了!所以我說啊,誠懇真的很重要,二個愛孫要多學學老夫高貴的情操啊!」

  

  我和小紫聽完後白眼一番,這哪是什麼高貴的情操,這明明是無賴中的無賴啊!

  

  「啊!對了爺爺,我們差點忘了來這裡的重要任務」

  

  閒扯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我和小紫不是就為了那魔龍之眼才來到這的嗎?

  

  「喔──,愛孫你是說那個能看盡幻象的『魔龍之眼』嗎?」

  

  「是是,就是那個!」

  

  當下我趕緊將我和小紫在黑店發生的事情告訴了這個牛到不能在牛的爺爺──

  

  「什麼!你說有人敢向我愛孫討錢?」爺爺一聽完事情的經過,哪還不怒,這不是在跟龍族第一高手龍霸天過不去嗎?

  

  不過顯然他忘了,當時爺孫根本還未認識。

  

  此時的小紫突然說道:

  「雖然那個黑心鬼很可惡,但我們龍族說話哪時有過不算話的,既然答應了,那是一定要給他的!」

  

  「好樣的!不愧是我愛孫!」一聽到小紫說出這話,爺爺生氣的面容頓時化了開來,看著小紫的臉色彷彿充滿著欣賞。

  

  我看到這場面,想也不想就接著續道:

  「這都是爺爺教導有方啊!」

  

  「哈哈──那是、那是」此時爺爺才不管有沒有血緣關係,眉開眼笑的大笑道。

  

  果然是無賴中的無賴啊,我算是完全服了!

  

  在笑完後,爺爺彷彿變戲法一般,手中突然多出二粒眼珠,嘴裡也不閒著,繼續說道:

  「這就是魔龍之眼,別看這二粒很像有點小,其實則不然,是老夫用大法力將之煉化才變這副模樣,功用可比一般的大多了!」

  

  說完後,爺爺手中又多出二粒眼珠,這回這二顆眼珠的確相當的大,爺爺又道:

  「剛剛那二粒小的,一人一顆收好,萬一以後需要也有個照應,而這二粒大的就拿去還債吧!哼哼,敢要我愛孫付錢,將來老夫出山,看我不教訓教訓他!」

  

  爺爺一說完,便將眼珠塞進我和小紫的懷裡,看著爺爺連眉頭都沒皺一下,直接就把魔龍之眼送給我們,還一直嚷著要幫我們報仇,這種爺爺要去哪裡找啊!

  

  剎那間,我突然很想用力的抱住爺爺──

  

  而活了這麼久的爺爺,看到我和小紫一副快哭出來的神色看著他,馬上知道我在想些什麼,便笑罵道:

  「千萬別這麼看我,老夫可不抱男人!」

  

  「靠!」

  「靠!」

  

  原本和小紫還一臉感動的模樣,一聽到這話,這聲『靠』想都沒想就罵出來了,但爺爺根本沒當一回事,依然笑咪咪的看著我和小紫,在這一刻,我們三人好像彼此都感覺的到對方的心思!

  



  這是一種屬於男人才會懂的友情,就算是要求對方卸掉一條胳膊,也絲毫不會遲疑任何一刻!



  這就是彼此最高的信任,最高的男人情……

  

  「哈哈哈──」



  不管以前有沒有認識,以前種種恩怨情仇,在這一刻,我們三人不自禁的笑──



  「一笑抿恩仇」

    

  雖然我不是他們,但我確信我們三人皆有種感覺



  願此時此刻長駐我心──

  



  

  ※※※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再快樂的時光,也有離別的時候,我和小紫分別緊緊握住二顆魔龍之眼,朝著爺爺的方向用力的揮了揮手,眼淚也不自禁的滑了下來。

  

  而此時爺爺好像害怕離別的傷感似的,對著我們笑罵道:

  「二個小兔崽子,哭什麼哭!又不是不見面了。」

  

  爺爺說完,又笑著道:

  「好啦,都不准哭,你們是要去追女孩子的,可不是留在這陪老夫這糟老頭的!」

  

  看到我們擦了擦眼淚,爺爺才滿意道:

  「愛孫們記住!遇到中意女孩就盡情去追,不要怕對方棘手什麼的,老夫永遠是你們的大靠山!」

  

  我和小紫一邊擦眼淚一便嘿然笑道:

  「嘿嘿,爺爺有令,做孫子的豈敢不從!」

  

  「哈哈哈──這就對了,放手去追吧!再過一陣子就是老夫出山之時,到時候咱們爺孫三人一出,誰與爭鋒!」

  

  「哈哈哈──」







※※※

作者的話:



  今天這篇內容稍多,不過完全是因作者過於激動不小心寫了太多(汗



  這篇的清潔工並不是現今社會的清潔工,而是故事裡一種挖糞低下的職業,二者毫無相關喔!



  恩,請大家繼續支持緣起緣滅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