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三章《初遇屍皇》
  
  魔龍墓穴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大,洞穴很深,筆直的道路黑漆漆的,給我一種相當壓抑的感覺。
  
  我和小紫原本是以非常愉快的心情走進去,在一旁的小紫還露出色瞇瞇的賊臉,不時滴出幾滴口水,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當我們走的行程還不到手中地圖的二十分之一時,我和小紫發現到腳底下好像有很多骨頭殘骸,碎片聲不斷,這感覺很詭異,就好像我們走的是一條通往地獄的道路,有去……無回。
  
  「大哥,這裡好詭異,我們要不要往回走?」在我身旁的小紫拉了拉我衣袖道。
  
  「往回走?的確啦,這條通往墓穴的通道是有些壓抑了點,怎麼?小弟你害怕了?」我轉過頭好笑的看著小紫。
  
  雖然我也有點害怕,不過我是大哥嘛!這時候只能硬著頭皮強制鎮定,絕不能露出我很害怕的表情,要不然我這大哥豈不是當的很窩囊?
  
  感覺到我略帶嘲弄的表情,小紫哪裡還沉的住氣,怒道:
  「我看起來像是個膽小鬼嗎?可惡……還點頭,哼!別以為你是大哥我就不敢打你。」
  
  小紫說完,我也沒有反罵回去,只是歪著頭奸笑道:
  「喔──,原本想說帶你去澡堂壯壯膽,既然不是膽小鬼,那就算了,我們繼續走吧!」
  
  小紫一聽,哪還跟我吵,急忙喊道:
  「大哥我錯了──,其實我好害怕,帶我去澡堂壯個膽吧!你看我亮晶晶的鱗片都髒了。」
  
  我鄙視的看著這條小龍,這麼小就那麼好色,也不知道祂這性子到底是遺傳誰?祂媽媽感覺挺賢慧的啊。
  
  看著小紫露出期望的眼神,還拼命想擠出一、二滴眼淚,我不禁好笑道:
  「瞧你猴急似的,你看!現在是不是沒那麼害怕了,那我們繼續走吧!」
  
  說完,我哼著小曲繼續往龍墓方向走去,原本露出哭喪臉的小紫發現到祂被耍了,哼了好大一聲,跟個牛似的,這才不情不願的追著我的腳步,不過,原本壓抑的心情倒也紓緩許多。
  
  
  當我們二個一走出這通道後,裡頭的景象不禁嚇了我們一大跳!
  
  「天啊,怎麼那麼多骨頭!」我看著眼前的龍墓,倒抽一口冷氣。
  
  小紫的情形也不比我好上多少,此時祂二珠龍眼睜的好大,好像驚嚇過度,只差沒有昏過去。
  
  也是,當你看見一群類似同類的屍骨,而且堆疊的跟山一樣高時,你也會呆住的。
  
  果然是魔龍墓地啊,簡直比墳墓還要墳墓。
  
  眼前的龍骨疊的跟山一樣高,有大有小,有的骨頭身上還附著一些皮肉,顯然死去的時間不會很久。
  
  失神了一會兒,我這才想起死黑鬼要我們找的「魔龍之眼」……看到那估計有千具龍屍在前面,想必「魔龍之眼」肯定隨手就能取得吧!
  
  想到這,我不禁笑著對尚在發矇的小紫叫道:
  「小色鬼,這裡屍骨如此豐富,魔龍之眼應該挺好拿的。我們趕緊給他拿個幾顆,等下就去澡堂梳洗一番,嘿嘿。」
  
  一聽到要去澡堂,小紫也不犯傻了,對著我嘿嘿一笑,隨即催促道:
  「大哥,我們趕快去取那魔龍之眼吧,我可不想欠那死老頭太久。」
  
  我聽完後輕呸一聲,最好你這小色鬼有那麼高尚啦,想去澡堂就說,還拿這冠冕堂皇的大帽子頂在頭上,小紫彷彿也知道我心中所想,只是一股勁的壞笑。
  
  我搖搖頭,便向小紫說道:
  「好了,正事要緊,我們趕緊向前去找找那『魔龍之眼』吧!」
  
  ※※※
  
  在我們快步走到屍骨山面前時,我很自然的飄向骨龍眼睛的部份看去,這不看還好,一看還真是大吃一驚!
  
  「怪了,怎麼沒有眼珠?死黑鬼不是說那魔龍之眼絕不會腐爛的嗎,怎麼現在眼珠上的位置都空空的?」
  
  小紫顯然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搖搖頭表示祂也不知。
  
  就在我們在原地大眼瞪小眼時,異變驟生!
  
  此時在我們前方的屍山突然發出轟隆一聲巨響,緊接著,我感覺到大地在震動,對!就是在震動。
  
  不待我細想,長時間的磨練已讓我身體自動的做出應變,此時我用力拉著小紫,在震動的瞬間就向後退了五米!
  
  五米的距離,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卻恰好為最能應變的距離。
  
  此時我尚未想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面對突然的震動,我直覺似的認為:「有危險!」,所以當我後退五米後,我對著小紫大喊:
  「快,我們快離開這兒,我感覺有股很不舒服的氣息。」
  
  說完,我拉著小紫,全力運轉金黃色真氣,使勁的往原路方向退。
  
  我的反應不可謂不快,但是當我和小紫即將退出這危險的範圍後,突然,一道白灰色的光幕出現在我面前三公尺處,擋住我們的前進。
  
  看到光幕的瞬間,我心裡暗叫了聲糟糕!不過現在大嘆也沒有用,還是趕緊想辦法如何面對這光幕。
  
  衝?還是不衝?這可難倒了我,我感覺前方的光幕有股很強大的能量,這一衝還不要了我的小命!但是不衝的話,留在這好像還更危險。
  
  就在我幾秒的猶豫後,突然──
  
  一個蒼老的聲音幫我做了選擇!
  
  「你們是第三個敢來擾亂老夫清靜的人……」
  「既然來了,就不用回去了!」
  
  我和小紫聽到這話,二腳一抖,腿不自覺的軟了下來──
  
  不是我們膽小,而是這聲音彷彿充滿著無上威壓,我們竟然連站著都辦不到,這、到底是什麼實力啊!
  
  此時我艱難的轉過頭,我想知道到底是何方神聖,竟然有此實力,他給我的感覺好像比師傅還要厲害!
  
  當我轉過頭後,出現在眼前的竟是一名異常俊美的男子,白皙的臉龐,修長的身形,一對剛毅的劍眉,他有著一頭很長的白髮,髮絲順著英挺的背脊而下,這是個什麼樣的男子啊!
  
  任何人站在他身邊絕對都會有種自慚形穢的感覺,此時在我看了一眼後,我不自覺的將頭低了下去,竟是不敢再看!
  
  而反觀小紫,當祂看到這名男子後,二只眼珠睜的好大,喃喃道:
  「好帥的龍,好像比我還帥……」
  
  我愕然的看向小紫!
  
  「他、他是龍?」我有些結巴的問。
  
  不等小紫回覆,前方的男子突然大笑起來……
  
  「哈哈哈──,好久沒看見神龍了,還是個有趣的小傢伙。」
  
  男子笑完,隨即又問道:
  「喂!小龍旁邊的那個小娃兒,你剛剛怎不用神聖之火逃跑呢?之前敢來老夫這裡的二個人都是這樣跑掉的,你怎不跑呢?老夫感覺的到你會神聖之火。」
  
  這名男子的聲音很蒼老,但面容卻出奇的年輕俊美,不過我完全沒心思注意這些,我在意的是他說的話……
  
  「你說,神聖之火能幫我逃跑?」此時我也忘了害怕了,嘴巴張大大的問道。
  
  「沒錯啊,我剛擋住你們的光幕雖然經過長時間的改良,但如果你們一心想逃,施展神聖之火衝過去,我就算想攔也攔不住,頂多讓你們重傷。」
  
  男子說到這,彷彿想到什麼,又問道:
  「怎麼?你們該不會不知道神聖之火有這功效吧!」
  
  看到我和小紫呆呆的看著他,男子不禁狂笑道:
  「哈哈哈──,想不到那麼久遇見外來者,今天竟然來了一對活寶,有意思,真有意思!」
  
  「靠!」
  
  剎那間,我心裡對著死黑鬼祖宗作上最徹底的問候──
  
  不過,罵歸罵,這一關還是要過啊!
  
  也許是因為好久沒跟人講話,那名男子顯得很高興,此時我感到威壓一鬆,原本難受的氣息也頓時消減了不少。
  
  我不自禁的呼了口氣,感覺真有種地獄回到天堂呢,不過身體放鬆的同時,我的腦子卻也沒停過,拼命思考著有什麼方法能夠離開這。
  
  此時我看著男子面帶笑容的臉龐,心裡暗道有門!說不定這人一高興,會將我們給放了呢!
  
  念頭未完,男子的話遂即又將我從天堂打入地獄──
  
  「你們二個娃兒以後就陪我說話吧!老夫很久沒這麼開心了。」
  
  天啊,這傢伙該不會想把我們留在這鬼地方陪他作伴吧?此時他一說完,我有些緊張的問:
  「你、你是說,不讓我們離開嗎?」
  
  原本還面帶微笑的男子,一聽到話,瞬間變臉!
  
  剎那間,風雲變色!我真的沒有騙你,強大的威壓真有種天地變色的感覺。
  
  天啊,這是什麼怪物?
  
  此時他淡淡的說道:
  「怎麼、你們不想嗎?」
  
  話中的陰冷當真讓我全身骨頭麻了又酥、酥了又麻……
  
  我還沒回答,位在我身旁的小紫一聽到話,也不管威壓所帶來的不適,隨即怒道:
  「當然不想,小爺我還要去龍谷看美女,我才不想留在這兒!」
  
  我聽到,真想抱起小紫大聲叫道:「真不愧是我小弟!」,不過……現在說這個,那個恐怖的傢伙不把我們殺了才怪!
  
  就在我欲向他解釋時,男子突然狂笑道:
  「哈哈哈──,你這小龍頗有我當年雄風,有趣、真他媽的有趣!」原本陰森的臉瞬間又變成充滿笑意,哇勒,這個傢伙竟然笑到流眼淚,真有那麼好笑嗎?
  
  我有些不太明白,但是他的態度也讓我燃起希望,原來他喜歡這種調調!
  
  難道,龍族都是這副德性嗎?在慶幸的同時,我心中不免感到一陣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