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幾天意外得知今天考工數,當然,今天才開始看XD



  因為這科老師不點名,所以我幾乎一次也沒去過。



  可想而知,當我一翻起厚重的原文書時,當時的心境是如何……



  ※※※





  「劍影你看了嗎?」說話的是常常和我走在一起的好朋友,在此匿名為小A好了。



  聽到小A問起,我故作高深一笑,淡然不語。



  「靠!到底看了沒啦!」看到我令人厭惡的笑容,小A想也不想,一句髒話想都沒想就罵出來了。



  「你覺得我這個從沒上過課的人看得懂嗎?」我笑笑的回應。



  「我也一樣都沒去上課,現在一題也不會,怎麼辦啊?等等下午就要考了!」小A沒辦法像我一樣保持優哉貌,此時語氣還真頗為著急。



  「那你把考古題給我,等等上完保齡球課後,我先回宿舍研究看看!」因為小A曾經休過學,所以他有他們那一屆的小考題目。



  小A聽完,微微嘆道:「也只能這樣了!我晚點回去先背答案。」



  「嗯!」



  在彼此商討完畢後,我和小A就一起去上保齡球課,在這裡不得不說,保齡球真的很難打,也許是天生和我無緣吧!



  我不管怎麼打,分數都超級的低,還一直洗溝!



  反觀小A,隨便打就是比我強,真是人比人氣死人啊!



  恩,這裡不是很重要,畢竟是太悲傷的經歷了啊!(泣──)



  所以快速帶過,顆顆。



  稍微提一下,因為學校沒有保齡球館,所以上這門課要坐遊覽車去,而每次坐遊覽車時,老師都會放有關保齡球的比賽片子,最扯的是,每次一直再重覆看,像今天的比賽畫面,已經整整重看三次,都看到快吐了!



  當在一旁的小A,看到又重覆播這段時,不禁脫口罵道:

  「媽的!怎麼又是這段,我看這老師已經放到沒有片子可放了吧!」



  我深以為然的點頭道:

  「肯定是這樣,唉,真不知道為什麼不乾脆叫司機開電視節目給我們看勒!」



  「誰知道啊!」小A依然忿忿不平的道。



  ※※※



  在經過漫長的保齡球課以後,想當然爾,回程的路上又開始從播剛剛才播過的比賽片子。



  我和小A此時已經白眼一翻,懶得再多說什麼,就在車上思考下午二點的工數考試該怎麼辦!



  「欸,劍影你知道等等要考試的範圍嗎?」當我閉目養神之際,小A碰了碰我的手肘問道。



  「對喔,到底工數要考哪裡啊?」剛剛神遊回來,也忘了什麼高深笑容,我下意識的回道。



  「靠邀,我們連考哪都不知道,等等要怎麼臨時抱佛腳啊,我哪知道哪張考卷是等等要考的!」因為小A生性愛講髒話,所以每一句話都帶有髒話,對此我已經習慣成自然了。



  聽完小A的話,我隨意的瞥了他一眼,又道:

  「等等我去問不就好了。」



  我一說完,也不等小A回答,就直接轉過頭,去問鄰近的同學。



  問的過程相當順利,雖然很多人都沒有看,但至少還知道是考第九章。



  「小A我先去吃飯,等等到宿舍敲你MSN,到時把考卷傳過來!」我向著小A叮嚀完後,頭一轉,就帥帥的朝餐廳走去了。



  「幹,裝什麼酷!」



  在背後依稀聽到小A的叫罵聲,我也不予計較,笑了笑,暗暗想道:

  「先填飽肚子再說!」



  我們學校餐廳非常便宜,東西當然也不差,我是覺得很不錯吃,至少跟外面店家煮的東西差不多,但價格便宜許多。



  吃飯的時間總是短暫的,我滿足的摸了摸肚皮,從口袋掏出鑰匙,準備騎車回宿舍。



  也不知道為何,對於等等的考試,我是沒那麼擔心的,所以一路上騎機車,還能哼著小曲兒。



  我一邊哼著小曲兒,一邊踏上回家的旅途。



  ※※※



  當我到家後,果然小A已經在MSN上恭候多時了,平常他很少開MSN的。



  「叮咚!」



  我敲完小A後,馬上又打了一行字。



  「給我考卷吧!」



  小A沒說什麼,快速把考卷丟出來,給我接收。



  當我收到的時候,小A只補充一句話:

  「我這只有答案沒題目喔!」



  我回了一句「沒差」後,就趕緊打開來看了。



  果然,這小考考卷簡直跟天書沒二樣……



  我根本看不懂!



  「看來臨時抱佛腳也不容易啊!」我微微苦笑。



  而在這時,我心裡也開始緊張起來了。



  「看來只好先看一下課本了。」有了決定後,快速的從旁邊櫃子拿起那本厚厚的工數原文書,準備開始瞎貓碰上死耗子的亂讀。



  但是!在我一翻起來的一剎那,我的眼睛頓時濕潤了……



  「小A怎麼辦?我完全看不懂……」我求救似的向小A說道。



  「……我也是。」而小A那邊也傳來我預料的答案。



  「那……只好做小抄吧!把考卷上的答案抄起來好了。」我說完後,從底下拿出一張『A4』紙,準備開始做小抄。



  而反觀小A,在聽完我說的話後,二話不說,也開始做起小抄來。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艱苦的小抄「工作」。



  不知道是不是我天資聰明,還是福緣深厚,在我做小抄的途中,一邊寫,一邊竟然慢慢有感覺,我……好像會了耶?!



  這真是很神啊!



  在我抄完時,我快速瀏覽著剛剛抄的內容,除了一、二題還弄不懂外,其他的好像都懂了!



  這下我哪還苦悶,對著螢幕哈哈一笑,隨即興奮的跟小A分享喜悅!



  「小A我好像懂了耶!哈哈,我是天才!」



  分享喜悅是快樂的,但小A顯然不領情,直接回了一句:「靠!」



  已經習慣的我,當然直接忽視那句髒話,又道:

  「放心啦!你先做小抄,等等我罩你!」



  這時候小A才破涕為笑,又繼續做著他的小抄。



  我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快考試了,不早點去搶後面的位子,等等還怎麼罩小A啊!



  想到這,我打了一句:

  「我先出門佔位子喔!」



  看了一眼小A打的「QQ」表情後,隨手將電腦關機,我準備去學校了。



  ※※※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才到教室一分鐘,除了我佔的位子以外,後面位子已經全部爆滿,看來大家都是要做邪惡的事情啊,顆顆。



  我微微閉眼,一邊等待著考試的到來,一邊休息。



  沒多久,小A也來到學校,當他坐在位子上後,向我說了一句:

  「劍影,到時考卷別寫名子,直接給我嘿,哈哈。」



  「啦啦啦,再說!」看著他放鬆的舉動,我突然很想惡作劇一翻。



  「吼,一定要救我啦!」聽到我這麼一講,小A哪還不急,原本輕鬆的臉頓時消失。



  「等等會傳給你啦!」



  「那就好。」



  小A當然知道我是在鬧他,因為在考試前不放鬆一下心情,等等怕會失常。



  事實證明上述理論全是鬼扯!



  在考完試後,我深刻的體會到這個道理……



  ※※※



  我和小A嬉鬧一陣,沒多久教授就來了。



  我悄悄的把小抄給壓在鉛筆盒下方,沒辦法,以防萬一嘛!



  「同學,這節先上課,我們下一節才開始考試。」教授在一上台,就突然爆出這句話。



  挖勒,都蘊釀好心情了,變數也太大了吧,沒辦法,誰叫教授總是比較大嘛!



  抬起頭瞄了幾眼黑板寫了什麼天書,我識時務的拿出手機,準備看小說打發時間,應該是可以很快的度過這堂課吧。(因為都沒來上課,所以根本聽不懂,無奈啊!)



  在我囂張地看著小說的同時,在另一方向的同學看到我如此專注,不禁疑惑問道:

  「劍影你都不用讀喔,怎還在看小說?」



  我轉過頭,笑笑的說了一句:「看完了。」



  說完之後,又繼續專心看著精彩的小說,當然,小A還在為等等的考試做最後的努力(其實就是死背答案),真是上進的好孩子啊!



  看小說的時間總是特別快,一轉眼就聽到教授說:

  「我們下課,等等開始考試!」



  「嗯!開始醞釀一下情緒吧!」心裡暗暗想完,清澈的雙眼緩緩閉上。



  恩,下課的時候總是過得很快,才稍微睡了一下,就又打鐘了。



  工數教授總是準時的,鐘聲打響的瞬間,考試卷也飛快的傳到大家的手中。



  我緩緩瞇起眼,下一秒,隨即爆響出金光!



  「考試時間……開始!」





  帥氣的動作沒有維持很久,當我看到考題的一剎那──



  「恩,第一題不確定。」

  「第二題看不懂意思。」

  「第三題不知道在講啥。」

      ……

      ……

      ……

      ……

      ……

  就這樣把考卷上的八道題目掃描完,我悲慘的發現,我只會寫第四題!



  原來考古題全是──屁!



  想到這,我不禁悲憤的看著小A,而小A也同樣悲憤的看著我,在這一刻,我們彼此好像都能感受到對方鬱悶的心跳聲!



  「真的是完蛋了!」



  我趁教授沒注意的時候,不死心的偷看著小抄,想找找有沒有什麼共通點的!



  畢竟橫的豎的都是死,我豁出去了!



  這不看還好,一看還真是喜出望外,竟然真的被我找到類似題!



  「看來老天待我不薄啊!」我看著閃閃發亮的小抄,眼睛頓時濕潤了──



  看看時間,也沒剩多少了,沒辦法顧上小A,我也開始寫考卷了。



  衝啊──



  ※※※



  (後記)



  雖然考完試後,心裡覺得很不理想,不過轉頭看到小A的臉,成績應該不是最後面的吧!(我心好壞,呵呵──)



  這次的考試讓我深刻的體認到要好好讀書,不然以這種臨時抱佛腳的心態,會能考到什麼好成績呢!



  這次的故事大概有80%是真實的,也算是藉機告訴大家,要好好讀書,不要做小抄!(雖然小抄乃是居家旅行必備良藥XD)



  恩,我還不知道考得如何,大家也別問了吧!(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