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母親節的前一天,因為我禮拜日又回宿舍,所以就提早慶祝。



  而悲慘時刻就在禮拜六!



  大家請慢慢待我訴苦吧@@!



※※※



  因為我弟弟即將大考,所以假日他都會跟同學一起去K書室看書,順帶一提,K書室是政府給的福利,不但裡頭有空調,也不會有人打擾,是非常好讀書的地方。



  因為裡面風氣相當好,要說缺點嘛,也只有早上要提早去佔位子而已。



  當天我就帶著幾本漫畫和一本材料書,就跟著我弟去K書室了,沒辦法,誰叫我是大學生呢!所以一想到大家認真的在看書,而我在看漫畫,興奮之餘,不免偷偷竊笑。



  我就這樣一邊看看漫畫,一邊看看讀書的眾人,偶爾又翻翻那本不吸引我的材料書,在這期間,我寫了一張母親節卡片,又讓我弟一起簽上名字,準備就拿這張卡片做為母親節的禮物。



  很快的,一天也即將進入最令人期待的晚上──

  「全家一起去吃頓晚飯。」



  在媽媽帶著我和我弟準備慶祝母親節時,我弟很自然的拿出一朵康乃馨給媽媽,而我則是拿出卡片,媽媽當然是非常開心,也覺得窩心。



  看到這裡的你,是否認為很正常,很和諧呀,我可以告訴你們,真正悲慘的事情,現在才準備開始。



  因為我們錯估的母親節的威力,所以一路上,大大小小的餐廳竟然都爆滿,最可怕的是,大家還願意在外面等,不少餐廳都發現類似的事情。



  「怎麼辦?沒想到竟然都爆滿了,我們現在該去哪裡?」我轉過頭,看著媽媽和弟弟說道。



  這時候弟弟突然說:

  「我剛剛好像看到一家素食快炒店,我們要不要去吃?」



  因為我媽媽是吃素的,所以我們找的全是素食餐廳。



  這時候我聽完弟弟的話,斷然回絕道:

  「不行!母親節豈能隨便應付了事,我們不要去吃那個!」



  「那你說還能去哪?每一家都客滿了啊!」弟弟很是無奈說道。



  這倒也是,而就在這時,突然!



  一個餐廳的名子出現在我腦海──



  「人道素食」



  這是一家蠻好吃的餐廳,以前去過二次,對此印象還不錯。



  想到這裡,我立即興高采烈的大叫道:

  「我們就去吃人道素食啊!」



  這時媽媽開口了:「你確定人道沒有倒嗎?現在不少素食餐廳倒掉了。」



  弟弟也不時插上二句話:「對啊對啊!哥哥你確定他還在嗎?」



  雖然我也不確定,但是為了說服眾人,也不得不硬著頭皮繼續說道:

  「我們那時候去,還記不記得他們的規模?」



  「記得啊!」



  聽到眾人一致的口徑,我立刻續道:

  「那你想那種規模是容易倒掉的嗎?」



  畢竟那間餐館很大,要倒也實在很難,所以很快的,媽媽和弟弟都被我說服了,就這樣,一行人準備前往那未知的餐廳──



  「人道素食」



※※※



  到了以後,人道素食四個響亮的大字頓時映入眼前,看到這裡,我的眼睛頓時濕潤了起來!



  「太好了,沒倒!」我開心的指著響亮的招牌大叫道。



  「哥哥原來你也不確定喔……」

  

  看到弟弟略帶鄙視的眼神,我不禁又道:

  「至少真的還在啊!」



  待媽媽準備停在停車場後,因為今天日子時在不同一般,所以連管理員都出動了,所以當我們靠近後,馬上有接待人員接近。



  「請問你們準備到哪消費?」一名看起來四十餘歲的男子問道。



  因為人道素食的隔壁,還有幾間挺具規模的餐廳,所以管理員才有此一問。



  媽媽聽完,很客氣的說:

  「人道素食。」



  管理員聽到人道素食四字,眉間抽動一下,遂即又說道:

  「人道素食他們正在裝潢喔,所以沒開。」



  聽到這震驚的話,我頓時呆住了,因為時間已經八點多了,這時候大家都很餓了,火氣也不小。



  這時候弟弟率先發火道:

  「你看,我就說去吃快炒店,你就不要,現在害我們又白跑了。」



  媽媽只說了一句:

  「好餓……」



  這時候的氣氛,真是跌到最谷底,這時我只能拼命道歉,然後盼望趕緊到達快炒店,畢竟,身邊全是餓虎啊!



  看到這裡,也許大家認為我真的很慘,但是,真正慘的事情才要發生!



  當我們到達快炒店後,我感覺到眾人的目光瞬間閃了一下,然後變得柔和。



  這時候的我,才真正的大呼一口氣,暗道好險。



  「我們趕緊去填飽肚子吧!地方雖然不好,但是只要我們全家人一起過,都是很有意義的。」我笑著說完,跟眾人一起走去那間快炒店。



  在往後的幾分鐘,我才知道當時的話是多麼的愚蠢,不好的地方真的是會影響到心情的啊。



  當我們走進店裡時,因為時間也晚了,所以能叫的菜也不多,所以我們也就將就一些,點了幾樣食物後就入內坐好。



  當我一坐下,因為還要等老闆做,所以跟一般人一樣,我的眼神不自主的飄向店裡的四周。



  這不看還好,一看真是大吃一驚!



  我發現這間店大約有二個樓層,其中一樓是開店,二樓看起來像是老闆的住所。



  而就在通往二樓的樓梯口,我發現了──



  「二隻老鼠!」



  媽呀,有老鼠!



  以我這個愛乾淨的人來說,簡直不可想像,以一般飲食業來講,會有老鼠的話,大部分不都是在一樓跑來跑去的嗎?



  為什麼二樓會有老鼠?



  這證明這間屋子至少有不下五十隻老鼠!





  一想像有五十老鼠淹沒你的情景,想到這,我食慾都沒了,甚至還很想吐……





  看到媽媽剛從廁所走出來,我迫不及待的把剛剛的發現告訴媽媽!



  媽媽轉頭一看,那二隻老鼠還在樓梯口鬼鬼祟祟的張望呢!



  可是東西都叫了,這可怎麼辦啊?



  「趕緊吃完,我們再逃跑吧!」媽媽艱難的說出幾句話。



  「……恩。」



  在這漫長的時間,我雙眼緊盯著老鼠,一邊機械式的把飯送入口中,那樣子簡直像是在受苦!



  「媽媽,有一隻老鼠跑下來了,另一隻比較膽小,還在目測階梯高度不敢下來!」我一邊盯著老鼠,一邊膽戰心驚的說道。



  媽媽沒有回答,我發現大家都一樣,正快速的一口口吃飯,那樣子難受啊!



  這時,老闆發現到我們的異狀,尤其發現到我對著某處緊盯著,那模樣非常奇怪。



  老闆順著我的眼神望去,雙腿一抖,下一秒,竟是快速朝著反方向離去,我依稀聽到老闆呢喃:

  「又來了……」



  看到這情況,我突然全懂了。



  這裡竟是常常出現老鼠啊,我吞下一口唾液對著媽媽說道:

  「你看,連老闆都習慣了,我們加速吃完飯,趕緊逃吧!」



  弟弟也適時插話道:

  「太可怕了。」



  在這期間,我發現到老鼠羞澀的看著我,似乎並不害怕人類!



  「你不怕我,可是我怕你啊!」狠狠瞪了老鼠一眼,我繼續埋頭苦吃。



  當然,這時的老鼠手裡也拿著他剛發現的食物,邊吃邊看著我,這時候,還真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簡直詭異到了一個極點啊。



  終於,我們吃完了,我用出畢生最快的速度逃離了現場,離走之前,我又掃了老鼠一眼,頓時發現老鼠鼓起勇氣下了階梯。



  這一看那還再留,瞬間離去現場。



  在我走出去的時候,我彷彿有種感覺──

  「老鼠會跟上來!」



  這可不是小紫龍,這是隻老鼠啊……



  我怎麼可能讓他跟!在這瞬間,我彷彿感覺我快要飛起來,那速度簡直不敢想像!



  衝──





  ※※※



  「我怎麼覺得我肚子怪怪的?」在我們離去一段時間後,媽媽對著我們問道。



  「我也有感覺,肚子怎一直攪來攪去。」聽到媽媽說,弟弟也附和道。



  這時候,我突然也感覺肚子開始痛了起來──





  ※※※



  這是非常難忘的母親節,二隻老鼠陪伴的母親節……



  我真的,畢生難忘。



  回想起來,那二隻老鼠長的真像楓之谷裡頭101組隊任務的那座愛奧斯塔才有的老鼠。



  「有機會一定要開腳色去殺殺臭老鼠!」我瞇著眼,對著前方假想的老鼠暗暗想著。



  也許在往後的某一天,我會笑著跟我的後代說說這段故事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