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六章<一曲觀心>

  

  「不知道靈兒他們怎麼了?」就在我和小紫重新上路時,我突然想起自從吞了那顆大神給的珠子後,便與靈兒他們三人斷了音訊。

  

  「大哥不用擔心,這是試煉的考驗!」知道我在想什麼的小紫輕聲安慰道。

  

  「……嗯。」我點點頭,嗯了一聲,但擔心依舊。

  

  說實話,離開他們也有一段時間了,說不擔心,那都是騙人的。

  

  看著我有些悶悶不樂,小紫又道:

  「媽媽有跟我提過,神龍一族的試煉,是依照考驗者的實力程度為考量,靈兒嫂子不過是接受師徒考驗,那是很容易的試煉啦!我想有我們帥哥二人組在,應該是沒問題的,大哥你就放心唄!」

  

  無恥到一種境界的小紫,在幾句輕描淡寫之中,「帥哥」之名,就輕鬆的與祂密不可分!當然,小紫在無恥之餘,還不忘了大哥,不愧是我的好小弟啊!

  

  「說的好啊!有我們二帥出頭,還怕這試煉個鳥!」我哈哈一笑,拍拍小紫的肩膀以示鼓勵。

  

  小紫聽到我這個做大哥的如此讚賞,笑的眉毛都開了!此時更是再接再厲道:

  「可不是嘛!我看根本只要大哥出手就搞定了,到時靈兒嫂子還不投懷送抱!」

  

  這不說還好,一說倒是讓我大吃一驚!

  

  「你、你剛剛說誰是嫂子?」我睜大眼,轉過頭向小紫逼問道。

  

  但小紫絲毫不理會我的質問,嘿嘿笑道:

  「大哥你害羞個什麼勁呀!你那點心思,作小弟的豈會不知?」

  

  看到我面紅耳赤欲要再辯,小紫又繼續笑道:

  「好啦、好啦!大哥你先別反駁,你自己捫心自問,你對嫂子有沒有意思?身為一個男人可別不承認!」

  

  看著小紫一臉壞笑,我就氣不打一處來,不過這事牽扯到男人問題,等等回答完再想辦法收拾你!

  

  「你就不要給我遇到美女龍,不然,嘿嘿!看大哥怎收拾你!」

  

  聽到我這酷似威脅的回應,小紫依然天不怕地不怕的繼續追問道:

  「大哥你少跟我打太極拳,這美女龍也是以後的事,你先說說,到底愛不愛嫂子嘛!」

  

  靠!我都這麼技術性迴避這個話題了,想不到這小鬼精明的跟什麼一樣,媽的我豁出去了!說就說,誰怕誰!

  

  「我就是喜歡她,這樣行了吧!」看著一臉奸計得逞的小紫,我不禁翻了翻白眼,怎麼這個小鬼變得如此難纏。

  

  小紫在聽到祂想知道的答案後,看到我猛翻白眼,頓時感到不妙,此時趕緊討好道:

  「大哥放心,待我們碰到嫂子後,到時小弟義不容辭,一定幫你製造機會!」

  

  聽到這話,我雙眼盯著小紫,微微一笑,不發一語。

  

  小紫看到我這表情,哪還不知道我在想什麼,趕緊打哈哈道:

  「大哥你就別對我笑了,小弟我實在很好奇,你到底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嫂子的?」

  

  是啊!我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靈兒的?小紫的一席話頓時讓我陷入深思,而報仇之事,暫時被我拋到腦後了……

  

  沒有人能告訴我答案,這只能問我自己的心,我想,我該問心了!

  

  從擬空間拿出一只木笛,這是以前要去勇士之村拜師時,一時興起所作的木笛,木笛很粗糙,質地很輕,但他卻是能帶領我走向自己的心!

  

  此時我緩緩閉上眼,雙手輕輕拂在笛身上,在嘴唇碰觸到笛口的瞬間,心中的她,就這麼自然地浮現在眼前……

  

  一曲《緣分》就這樣悄悄地從心頭盪出了漣漪──

  

  注視著妳,妳那開朗俏皮的模樣啊!不知道什麼時候深深的印在心底……

  

  心中這淡淡的愛慕啊,就像化作小天使,一圈圈、一圈圈的圍繞著我,這感覺好滿足、好迷戀……

  

  這難道是緣分嗎?

  

  看著妳充滿笑意的臉龐,那雙靈動的眼神,曼妙的身影久久在心頭盤旋不滅……

  

  曲音再變,一曲《緣分》剎那音調漸漸提高!

  

  我那隱藏在心中的熱情啊!告訴我到底什麼是愛,什麼是保護,什麼是犧牲!

  

  有人說,一見鍾情只是個傳說,因為沒有相處,哪來的愛?以前的我是相信這個論點的,唯有相識,才能相知!

  

  但在見到妳以後,不知道怎的,心中好像浮浮沉沉,那滋味不好受、不好受啊!

  

  如果我們有緣,我會大聲的向妳訴說我心裡的感覺,即便只是萍水相逢,只是數面之緣,喜歡妳,就是喜歡妳!

  

  曲音三變!《緣分》緩緩接近尾聲,音調慢慢轉成柔和……

  

  妳知道嗎?我突然感覺自己不像自己了,那患得患失的個性不像我呀!

  

  之前看到妳為了試煉的事,我真的真的很想幫妳撐起擔子,我不要看到妳皺眉頭,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才是妳應該做的,最初的妳,就是這麼吸引我的啊!

  

  看到妳那堅定的眼神,始終如一的信念,我真的好佩服,也好心醉……

  

  我只想向妳說,我願意保護妳一生一世,真的!一生一世。

  

  什麼是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在心中看到的,除了妳,還是妳……

  

  曲畢,最後一個音符也隨之消散,但早已消失的音調依然在我心頭環繞,這就是我的心嗎?

  

  我不知道,也沒有人能告訴我。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見鍾情?我只知道,如果錯過了她,我會很痛。

  

  「世上最痛的是什麼?是心……」

  

  ※※※

  

  此時在另一個地方,一個少女突然渾身一震,原本急促的步伐也因此停了下來。

  

  「靈兒妳怎麼了?」發現到女子停下腳步,男子頓時停下身形,對著她擔心叫道。

  

  「我……我不知道,我突然覺得心好痛,這是為什麼?」女子說完,眼淚一滴滴滑落下來──

  

  

  ※※※

  

  

  《緣分》一曲不長,但卻吹出我心中所有的秘密,這時候我和小紫沒有人開口說話,淡淡的音韻彷彿還在空氣中,渺渺不散……

  

  「對不起大哥,我不應該向你開這種玩笑的!」就在這充滿複雜的心情下,小紫開口了。

  

  我看到祂低頭的模樣,哪還有一絲痞子本色,此刻的小紫就像當初我第一眼所看到祂那般純真的氣質啊!

  

  「沒有關係的,也許我該謝謝你呢!你讓我看見自己的心,原來這才是我心所想的。」我摸了摸小紫的頭,淡淡笑道。

  

  「大哥大哥!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此時小紫抬起頭,有些懇切的問道。

  

  「兄弟之間沒有拜託,只有直說!」我盯著小紫的雙眼,一字一句說道。

  

  小紫聽完,鼻息不禁有些粗重,大聲說了句「好!」後,直接向我說道:

  「我也想學木笛!」

  

  我聽了不禁興趣大增,好笑的問道:

  「喔──,你也跟大哥一樣想看自己的心嗎?」

  

  小紫搖搖頭道:

  「不是!」

  

  「那是什麼?」

  

  「我想用來追女孩子!一想到眾多美女龍在我吹完曲子後的迷醉樣,小爺我就龍心亂撞!嘿嘿──」

  

  「……」

  

  唉,搞了半天,小紫還是痞子龍一個啊,看來我真的一點都不了解祂,不過痞子就痞子吧!小紫在我身邊時,我真的覺得很愉快啊!

  

  想到這,嘴角不禁微微上揚,而遲遲不見我回應的小紫,急忙道:

  「吼!大哥你到底是教不教啊?」

  

  「我記得,剛剛好像有誰在捉弄我喔?」

  

  「吼!你剛剛不是說感謝我嗎?快教我吹笛啦!」

  

  「嘿嘿,就不教你,咬我啊!」

  

  「啊──!你這死小弟,還真咬我!找死!」

  

  

  ※※※





作者的話:

  很多人都知道,我是個直腸子的人,所以對感情事,總是直來直去,也不懂如何婉約去寫他。



  不過這章,我真的很努力去嘗試了,如果有哪裡讀者感到不對的,還煩請直言相告,我很需要大家的意見,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