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八章 <黑店>





  「轟──」

  

  伴隨著強光而來的卻是那震耳欲聾的撞擊,在這瞬間!那股非人能抵抗的餘波頓時將我和小紫給轟向後退二十米!

  

  二十米,整整二十米啊!

  

  我緊閉雙眼,和小紫二個用盡全身力量死命擋住這餘波,身上也有好幾處開始產生傷痕,附於表皮的血管甚至開始破裂,流出陣陣的血液。

  

  我一邊守住自身,一邊不自主的想著剛剛紫金神龍在一瞬間所爆發出那像火般強大無比的氣勢。

  

  『那到底是什麼氣勢啊!』,我暗暗想著。

  

  不多時,強光隨著時間慢慢減弱、消失,眼前瀰漫的沙塵也開始散去,我和小紫終於擋住這餘波,前方的景象隨著沙塵的散去也越發越清晰起來。

  

  「怎麼可能!」,我驚訝大叫道。

  

  此時的紫金神龍維持著剛剛攻擊的姿勢,彷彿定住了一般,但那雙有神的大眼,卻像是對著眼前的冰獨眼王發出怒吼,瞪的好大!

  

  那眼神像是充滿著不甘,但是卻包含著一股淡淡的欣賞。

  

  而反觀冰獨眼王,牠也依然維持右前肢抬高抵擋的模樣,比較不同的是,牠身上的奇異紋路此時竟發出微弱的光芒!

  

  與紫金神龍不同的是,冰獨眼王的雙眼竟是無神的,看起來毫無生氣!

  

  看到這,我又朝他們身後的冰獨眼獸看去,畢竟連我和小紫都承受這麼吃力,他們也許已經不妙!

  

  詭異的一幕發生!

  

  在那群冰獨眼獸的前方,竟然有個放大版的黑色符號包圍住冰獨眼獸,看起來像是在保護著他們。

  

  但是那神秘的黑色符號在擋住那餘波後,此時看起來竟充滿裂痕,好像隨時會碎裂似的。

  

  果不其然,這念頭才一過,聽力不錯的我突然就聽到「噗滋」一聲,緊接著,那一個放大版的黑色符號竟開始碎裂,沒多久,黑色符號就像倒塌的房屋,「轟!」的一聲,一塊塊的塌陷了。

  

  而在前方那有實力與紫金神龍互拼一擊,令人感到佩服的冰獨眼王,在黑色符號碎裂的瞬間,身上的奇異紋路隨著黑色符號的塌陷,也跟著發生變化!

  

  原本那奇異紋路還發出微小的光芒,但在這時卻又暗了下來,緊接著,「啪」的一聲,冰獨眼王原來那個高高舉起的右前肢竟快速消失,幾乎是一瞬間,冰獨眼王就這麼化為齍粉,從此消失在這個世界……

  

  那畫面就像塵土飛揚一般,有點蕭索,有點惆悵。

  

  位在冰獨眼王身後的冰獨眼獸們,在看到他們的王化為齍粉的那一刻,突然!

  

  全部的冰獨眼獸們皆抬起頭大吼:

  「嘎嘎,嘎嘎──」

  

  聲音回繞著冰獨眼王逝去的身影,那感覺,很悲傷。

  

  我發現到每一隻冰獨眼獸,其獨眼都留下無聲的淚。

  

  眼淚,是紅色的……

  

  我終於知道當時為什麼在心裡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了。

  

  此時的紫金神龍在看到眼前的對手化為齍粉的瞬間,祂的前爪好像突然握緊,那對有神的眼睛竟發出不甘的眼神,而就在這時,紫金神龍突然抬起高傲的頭顱,朝著被風吹散的冰獨眼王就這麼發出震耳欲聾的龍吟。

  

  「吼──」

  

  此時,紫金神龍緩緩留下了淚水,那淚水帶點肅穆,帶點尊敬,還帶著……一絲絲的落寞。

  

  我看到這情景,不知怎麼地,突然一下子全身乏力,心裡突然被股不知明的情緒所佔滿,我真的覺得好累,好累……

  

  我對著小紫說道:

  「剩下的冰獨眼獸就放過他們吧。」

  

  小紫知道我心裡想法,祂乖巧地對著我點了點頭,並口中唸了一個我不懂的咒語。

  

  而遠方的紫金神龍在小紫唸完咒語的瞬間,祂回過頭,深深地看了那逝去的身影,「咻!」的一聲,便化作紫光回到了那個神祕的龍盔。

  

  我看著那空曠的戰場,若不是眼前的冰獨眼獸還在,彷彿剛剛發生的一切就像一場夢,一場震撼又惆悵的夢。

  

  我沒問小紫什麼,微微點了點頭,並道:

  「我們走吧!」

  

  說完,我朝冰獨眼獸的方向看了一眼,和小紫往另一個方向離開了。

  

  而冰獨眼獸們,彷彿沒看見我和小紫,依然維持著抬起頭的姿勢,看著那已經散去的灰燼……

  

  ※※※

  

  一路上,我和小紫都沒說什麼話,週遭的氣氛也顯得特別沉悶,小紫知道我有心事,祂沒有調皮搗蛋,就乖乖的跟在我後面。

  

  我手中依然拿著光槍,走在這看不著邊的巨大地域,雖然地很關廣,但是心裡總有股淡淡的壓抑。

  

  『看來,剛剛的影響還沒恢復啊』我邊走邊想著。

  

  就這麼走了一段時間,原本都很安靜的小紫突然跑到我的前方,並動了動那小巧的鼻子,好像在聞些什麼?

  

  「你在做什麼?」我疑惑的問道。

  

  小紫沒回答我,這次祂聞的更仔細了,趴在地上,很專心的嗅著,看祂這異常的舉動,我知道小紫肯定是發現到什麼,所以,我也不再問,一邊懷著心事,一邊靜靜的看著小紫。

  

  沒多久,小紫突然起身,雙目炯炯的看著我,語氣帶點興奮的

  說道:

  「有肉味!」

  

  我有些疑惑的看著小紫,並道:

  「肉味?這裡人煙罕至,你該不會搞錯了吧!」

  

  我一說完,小紫充滿肯定的道:

  「絕對不會錯的,那可是我最愛的烤肉香,我不可能搞錯這種氣味!」

  

  看著小紫那興奮的小龍臉,我還是不太相信道:

  「可是這種地方怎麼可能會有人……」

  

  話說到一半,突然!一道身影從腦中閃過,我對著小紫叫道:

  「難不成是世界他們!」

  

  小紫好像沒什麼聽我講話,此時祂竟流出口水,看樣子,估計還在想著祂的肉。

  

  我搖搖頭,原先那股惆悵暫時壓下,趕緊打起精神,並對著小紫喊道:

  「我們趕緊去你說的有肉香的地方,也許世界他們在那邊!」

  

  小紫一聽到「肉」字,這才聽見我說的話,祂也不說什麼,向我應了聲後,趕緊往香味的方向前進!

  

  隨著一步步的前進,慢慢地,連我都聞到一股淡淡的香氣,不知不覺,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的響了起來。

  

  小紫聽到這聲音,突然轉過頭看著我。

  

  我尷尬的看著小紫,臉微微發紅。

  

  但這種狀態沒很久,此時小紫竟露出一種想笑又不敢笑的臉色,並突然向前逃跑。

  

  霎時,我生氣對著小紫吼道:

  「可惡,臭小紫別跑!」

  

  就這樣,小紫跑在前,我在後邊追,一人一龍就這樣忘情的跑著。

  

  不知不覺,那股積壓在心裡的惆悵感竟隨著打鬧的過程慢慢消失,而此時這一幕也悄悄的在我內心留下深刻的痕跡……

  

  「哈,抓到你了吧,看你怎麼跑!」,我抓著突然停下來的小紫,忘情的笑道。

  

  但小紫沒理我,二個小眼睛好像定在前方不動。

  

  我順著小紫的眼神看去,眼前的景物頓時映入眼前。

  

  一間小小的店鋪,斗大的店名囂張的掛在旗子上,而店名就叫做──「黑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