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九章 <黑到不行的男人>



  我看著那斗大的旗幟,『黑店』二字隨著地域不時刮來的陰風而飄揚著,真有種說不出的古怪感覺。

  

  『這間店不對勁!』,我暗暗想著。

  

  隨著我越來越走近,這間名為黑店的店鋪,也隨之清晰了起來。

  

  這是一間令人感覺非常詭異的店,為什麼說詭異?

  

  在這杳無人煙的巨大地域裡,如果有洪荒野獸從眼前經過,我都不會認為奇怪,反而認為相當正常;但現在,出現在眼前的卻是一間看起來普通到不行的店鋪,除了招牌是奇怪了點,但外型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店鋪,這就相當不正常了。

  

  『為什麼要把店開在這,會有人來買嗎?』

  

  正常的商人肯定會明白將店開在這絕對是穩賠不賺的

  

  詭異,真的太詭異了!

  

  想到這,我不禁對這間店留了心。

  

  而就在這時,我的心中突然響起一個略帶邪氣的聲音。

  

  「你們二個,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待在外頭,還不快來這裡休息。」

  

  事實上,在我和小紫走到這後,發現這裡的氣溫好像越來越低,全身肌肉總是不自覺的顫動以求得些許的溫暖。

  

  這句話如果放在大城市裡,雖然口氣有些邪氣,但是在這麼冷的時候,一句小小的關心,人們總是會不自覺的忽略這邪氣,反而會令人倍感溫馨。

  

  但!這裡是哪?這裡可是杳無人煙的巨大地域啊!

  

  我遠遠看去,發現到有一個白色的身影坐在吧台上,看他的樣子好像入定般,動也不動的,也真不知道他是怎麼把聲音傳過來的,真的是越看越詭異。

  

  『肯定有古怪!』

  

  正當我打量之餘,身旁的小紫早已口水滿地,也不管前方那間是個什麼樣的店,一聽到那聲音,連忙朝那個方向說了聲「好!」,之後便拉著我走近那間詭異的店鋪。

  

  我頗為無奈的任由小紫拉著我跑去,對於那神秘的人,我的內心也是有些好奇。

  

  ※※※

  

  一走近這間店,我和小紫就發現到那名神祕老闆的前方放了幾串肉串,而且看起來像是剛出爐的,不時還冒著一絲絲的白煙,令人看了不禁食指大動。

  

  這裡的氣溫如此寒冷,在小紫看到前方這熱呼呼的肉串後,哪還管老闆同不同意,留著口水就這麼朝肉串抓去。

  

  「喂──,小紫,給我回來!」我看到小紫如此莽撞,不禁氣急敗壞的叫道。

  

  這可不是一般的店啊,而且還在別人眼皮底下,那後果我真不敢想像。

  

  我頭痛的看著小紫用最快的速度掃向肉串,並用那靈巧的龍爪,抓起肉串便往嘴裡塞,還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雖然我很不願意承認,但在當下真有種想拿一串來吃的想法。

  

  小紫在吃的同時,還不忘抓取二隻肉串,對著我和那神秘老闆叫道:

  「你們也吃啊,很好吃喔!」

  

  說完,還發出「簌、簌、簌」的聲音,好像真的非常好吃一樣。

  

  我心裡想著『笨蛋小紫,那是別人的東西,你就這麼充當起老闆了呀』

  

  不過這句話我沒說出口,看在貪吃龍還有這個心替我留下一條肉串,我得想想接下來該怎麼辦。

  

  畢竟天下可是沒有白吃的午餐,而且這間光是看名子就絕對不會是免費的……

  

  我示意小紫把剩下的肉串先放回原處,然後拉著嘴裡還有食物的小紫走到了神秘老闆面前。

  

  雖然小紫還想把剩下的通通吃光,不過看到我不善的臉色,還是乖乖聽話,任由我拉去見神秘老闆。

  

  這時,我才開始打量起這個神祕的老闆。

  

  這是一個看起來相當特別的男子,這名男子留了一頭相當粗糙的長髮,髮質差到不行,看起來雖不至於亂烘烘的,但是也不會說太好看。奇怪的是,他的髮上還綁了一個頗為特殊的髻,髻是太極的形狀。

  

  他有一張平凡到極點的臉,也許走在路上,都沒有幾個人會注意到他。

  

  這張臉充滿著許多的皺紋,看起來好像歷經了許多的歲月滄桑,不過卻令人感覺到有股莫名的活力。

  

  他身穿一襲白色的粗布衣,看起來雖然很樸素,布料也不是很好,但是這名男子身上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氣質,再搭配著深黑色的膚色,原本是強烈對比的景象,在他身上卻有另一番特別的風味。

  

  我看著眼前這個特別的男子,在經歷了短暫的打量後,我凝了凝神,馬上進入正題。

  

  此時我牽著小紫的龍爪,有些不好意思的道:

  「這位大叔,不好意思來這裡打擾了。」

  

  說到這,我右手摸著小紫的頭又道:

  「對於那些食物,我會負責到底的!」

  

  語畢,我指了指那堆被吃的一片狼籍的肉串,臉上忍不住露出尷尬的神情。

  

  而就在這時,這名神秘的男子終於緩緩睜開了眼睛。

  

  ※※※

  

  當男子張開眼睛的一剎那,我感覺到好像有股邪異的光芒從眼睛散出,不過這感覺非常短暫,一下子就沒了感應。

  

  此時男子沒有馬上說話,只是定定地看著我和小紫。

  

  男子的眼睛很小,看人的時候就像瞇眼般,有些瞧不起人的味道在。

  

  

  不知道為何,我感覺到這名男子的眼神充滿著戲謔之意,那眼神好像是在說:

  「就憑你!」。

  

  也許男子的眼神實在令我感到難受,此時我忍不住叫道:

  「別小看我,不就那幾串肉串,我一定會負責到底的。」

  

  我一說完,男子頗有興味的說道:

  「喔--,你這娃兒還挺有意思。」

  

  說到這,男子不讓我回答,指了指插在旁邊的旗幟,又續道:

  「你可看清這是什麼字?」

  

  「黑店。」我自然的回應道。

  

  這時男子突然露齒一笑,又道:

  「好的很,既然知道這裡是黑店,那總要知道這裡的規矩。」

  

  說到這,男子輕咳一下,用他那雙小眼睛盯著我問道:

  「小娃兒,你可知道你欠了多少債?」

  

  看到我搖搖頭,男子微微一笑,露出右手比了個五。

  

  我看到這,試探性的問道:

  「五十兩?」(註1)

  

  我會猜這數字也是有些根據的,因為就外觀來看,那些肉串的價格最多也不會超過三十兩,既然這裡是黑店,五十兩總不為過。

  

  我一說完,男子搖搖頭,又道:

  「不對!」

  

  聽到這,我有些狐疑的問道:

  「總不可能只有五兩吧,那你這間店乾脆直接改成善心堂算了。」

  

  男子聽到這,哈哈一笑,便道:

  「當然,老子這間店可是黑店,不是什麼善心堂,小娃兒再猜,猜對給你打個折。」

  

  男子說完,那面色頗有興致的看我會如何回答。

  

  我一聽到這債有打折,雙眼不自覺的發出亮光,內心處飛快的計算那個五到底是多少兩。

  

  『恩,看這老闆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小紫只吃了幾串肉串,黑一點大概五百兩吧,如果猜對在打個折,大概再扣個一百兩。』

  

  主意已定,正當我準備向老闆說出五百兩時,與我心靈相通的小紫突然叫道:

  「四百兩!」

  

  『不會吧,四百兩是打折過後的價錢啊,臭小紫你亂喊什麼……』

  

  正當我內心慘嚎之餘,那名老闆的那雙小眼突然爆出精光,雙手習慣性的搓了搓,很感興趣的問道:

  「小屁龍,為什麼是四百兩?給老子說說,說的好有賞。」

  

  聽到這話,我瞪大眼睛問道:

  「不會吧,還真是四百兩!」

  

  看到那名老闆肯定的點頭,我心想

  『靠,這都能猜中!』

  

  興奮之餘,連髒話都想罵出來了。

  

  這時候的我,根本沒想過身上到底有沒有四百兩……

  

  此時我在內心飛快的想著:

  「既然是四百兩,那肯定不是照我剛剛計算的那樣,小紫你就跟他說,你剛比的是五,剛好跟吃掉的肉串數相同,這五根肉串市面上大約二十兩左右,你這間店『比較』黑,就貴個市價二十倍,所以是四百兩。」

  

  在我心中想完的瞬間,我看到小紫微微點頭,那龍臉還有些紅通通的,看起來非常興奮。

  

  也許是小紫對猜對答案這事情感到非常高興,就連老闆叫祂小屁龍都沒生氣,此時小紫有些神氣的對著老闆說道:

  「你剛剛比的五,肯定不是在比錢。」

  

  老闆聽到這,那雙小眼睛瞇的更小了,他連忙續道:

  「說下去!」

  

  小紫看到這神情,心中更雀躍了,此時祂又道:

  「你比的五代表的是我吃掉的肉串數,這五根肉串市面上大約二十兩左右,你這間店『比較』黑,就貴個市價二十倍,所以是四百兩。」

  

  小紫說到這,我心裡暗罵

  「笨蛋,『比較』二字不要強調啦,萬一他生氣起來,不給我們打折怎辦!」

  

  小紫也在心裡暗道了聲「對喔!」,不過也沒辦法了,說了都說了。

  

  小紫說完後,那名老闆突然點點頭,又搖搖頭,並道:

  「只對了一半!」

  

  看到我們二個露出『為什麼』的神情,老闆解釋道:

  「老子比的五,是指你這小屁龍吃掉的肉串數沒錯,但老子沒你講的這麼黑,一串肉串只算你們六十兩,而不是八十兩。」

  

  這名老闆一說完,我連忙反駁道:

  「既然一串六十兩,那應該只有三百兩,而不是四百兩啊?」

  

  這名男子聽完,只是右手舉起,示意我先安靜,又續道:

  「肉串的錢是三百兩,但老子有說你們欠的債只有肉串嗎?」

  

  這名老闆說到這,我感覺那雙眼睛又爆出精光,此時男子興奮的續道:

  「老子發功叫你們來休息也是要錢,你們一踏進來,這也是要錢。」

  

  「這太黑了吧,哪有人這麼收費的。」聽到這,我忍不住脫口罵道。

  

  這名老闆好像很是得意的說道:

  「嘿嘿,老子這兒可不是什麼慈善堂,剛剛那二樣就算你們一百兩,所以總共是四百兩。」

  

  老闆說到這,好像覺得自己說的太過份了,連忙又丟一顆甜頭給我們,此時老闆續道:

  

  「不過,很少人能看到老子比五不喊五百兩的,小屁龍你算第一個,所以老子今天大發善心,還是給你們打個折,一口價──三百兩!」

  

  雖然『只要』付三百兩,不過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我……我好像沒錢!」

  

  那位全身黑道不行的老闆在看到我臉色怪異,有些吞吞吐吐的時候,精明的他,那雙有眼睛又爆出精光。

  

  此時他瞇著眼看著我道:

  「沒錢?」

  

  「……嗯」,我有些不敢對上他的眼神,小聲的喊道。

  

  那名老闆在聽到我說的話後,習慣性的搓了搓手,很有技巧的壓低聲音道:

  「……恩,沒錢的話,這裡到是有專門給你們這些窮人還債的辦法。」

  

  果不其然,老闆這略帶沉吟的話果真吸引了我的注意,我趕緊問道:

  「什麼辦法?」

  

  聽到我那緊張的聲音,老闆神色有些興奮的說道:

  「有二個辦法,這其一,拿出等價的物品來抵押,嗯,我看你身旁那隻小屁龍就行,要不?」

  

  「不行,這我絕對不同意!」老闆說出口的瞬間,我想都沒想的反駁道。

  

  看我這麼斬釘截鐵,老闆又道:

  「嗯──,那就只有另一個辦法了。」

  

  「什麼辦法?」

  

  老闆看我緊張的模樣,神色有些古怪道:

  「你去拿一對魔龍的眼睛給我,就算你還債了!」

  

  我一聽到,當場傻眼……

  

  『什麼是魔龍?』

  

  

  

  ※註1:

  在這個世界中,錢的最小單位是楓幣,不過大部分的東西都高於一千楓幣,所以才又多了『兩』的概念。

  

  一兩等於一千楓幣,十兩等於一萬楓幣。

  

  所以如果高於一千楓幣,就要改成兩,在這裡,四百兩就相當於四十萬楓幣。  



  作者的話:

    雖然感冒發燒,但小子還是堅持把三十九章完成,感謝眾讀者們的支持,在這裡先謝謝你們了,小子我準備去休息了^^"



              下台一鞠躬







  



    祝大家身體健康

            劍影留



    --寫一流文章,做一流文人,交一流文友,成一流文壇。



            緣起緣滅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