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3號,也就是禮拜三的晚上,我決定做一件瘋狂的事,我想我這一輩子不可能再做第二次了。



  那就是,整夜沒睡跑去排隊領演唱會的票。



  夠瘋狂吧!呵呵。



  還記得我說過,我喜歡那個上羽球課時所看到的女孩吧!為了那羽球女孩,我原本打算寫一封情書,在體育課時給她,然後再看看她的反應如何。



  不過,發生了一件事情,使我的計畫又多了些插曲。



  我一個朋友野蠻人(因為體型外貌酷似二津堪吉,所以我一直這樣叫他,哈哈),他剛好喜歡另一個女生,他說他想去排演唱會的票,約那女生一起去看。



  所以野蠻人極力鼓動我跟他一起去!



  忘了說,這是三大男高音卡列拉斯的演唱會,其本身就是非常難得的體驗,不過要排隊是要從凌晨12點一直排到9點才有機會能拿到,所以我一直沒想過要去排。



  再加上明早還有課,真的是太累了。



  所以當野蠻人向我說道: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排啊?你也順便邀那女生一起去啊!」



  我看著他,心想他還真是野蠻人啊,我目前都還不知道那女生叫什麼名子,我給她票,她真的敢收嗎?



  所以我直接翻了翻白眼道:

  「你覺得你會收一個你不知道名子的人的票嗎?」



  看到野蠻人還傻乎乎的搖頭,我還真是被他打敗了,輕嘆一聲,我無奈道:

  「好啦!不說這個,我們先回宿舍吧,天都暗了。」



  野蠻人應了一聲,便和我雙雙騎機車回家了。



  也就是在這時候,我邊騎車邊想著野蠻人剛剛所講的話,竟突然有個想法冒出來!



  「如果我把票偷偷放進書信中,不就成了!」

  「而且放裡面她就算想退也不成了,我還真天才啊!」

  「此際可行性應該超級超級大吧!」



  想到忘形之中,我不自禁地哈哈大笑,握著油門的右手也悄悄加快起來。



  風呼呼的吹,伴隨我的笑聲,感覺真他媽的太良好啦!



  我這道身影就這樣像著熟悉的街道上,呼嘯而去。



  騎車的身影很快,腦袋浮現的念頭也很快,心臟跳的,



  更是快……



※※※



  回到宿舍後,我迫不及待的向野蠻人喊道:

  「啥時要去排隊,一起走吧!」



  野蠻人一聽完,下意識的問我:

  「你不是說她不收嗎?怎又要去了?」



  我哈哈一笑,便將剛剛所想的解釋道:

  「你想想,如果我把票偷放在信裡面,不就成了!而且這樣說不定還會有加分的效果,嘿嘿!」



  野蠻人一聽,頓時大喝一聲:

  「高招啊!」



  望著野蠻人流露出的佩服神情,我心裡更是開懷,喜孜孜地拉著他準備那凌晨的排隊計畫。



  很累人,但很有意義的計畫。



※※※



  排隊的過程相當的精采,怎麼說呢!照理說排隊應該是很累人,又很痛苦的事情,為什麼我會說很精采呢?



  因為鄉民,我看到了苗栗縣很多令人無言的鄉民。



  這段要細講真是要花好大的時間,所以我就稍微挑一件最重大的來講好了!



  原本我和我同學們去的時候,就已經有很多的人了,其中不但有我們學校的同學,還有一些苗栗縣鄉民,甚至是外縣鄉民也有。



  場面真的很壯觀。



  有看新聞的都知道,排隊民額只有500人,而糾紛也就是這樣產生的。



  當時我已等了幾個鐘頭,雖然一堆鄉民和同學們依然神采奕奕,但我卻眼皮逐漸沉重,坐在階梯上有一頓沒一頓的打瞌睡,倒也相安無事。



  不過就在這時,外面突然一個不知名同學突然大吼起來!



  我當時不知道他在吼什麼,依稀聽到他好像在跟誰吵架吧!便抬起頭看了看,心想:「若是沒什麼,就繼續睡。」



  不過這同學果然沒讓我失望,聲音越來越大,感覺好像要打起來了!



  剎那間,我精神也來了,瞪大眼睛看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原來是一個很晚來的鄉民在那邊鬧場,因為大家都很累也很無聊,所以不是一群人圍成一圈在一起玩,就是躺地上睡死的一大堆。



  因為這樣,所以難免有一些位子有空著,但被學生或鄉民佔走,500個位置大概真正有算數的僅為490幾個吧!



  外面那些太晚來,再等候補的鄉民大概就有一些機會能插空隙。



  所以想當然爾,那個怪怪的鄉民就失控了,她大吼道:

  「同學你們可以排好嗎?讓我們這些快沒機會的人有點希望好嗎?」



  話聽起來好像也挺對的,不過仔細一看卻發現不是那回事,因為那位鄉民主要一直叫一個同學去那個空位,重點是那個位置沒地方坐,剛好在於遮陽布釘釘子的地方,試想,一個12點就來排隊,並選了一個適合休息位子的同學,你覺得他會想換嗎?



  答案很簡單,他不換。



  而那個鄉民也有點盧,不論那同學怎跟他講,她就是一直要那同學去那個空位。



  場面很快就亂了起來,到最後那同學也火了,他大吼:

  「媽的,吵屁啊,你要位子就讓妳啊,我12點就來排了,妳吵什麼吵!」



  那同學吼的很大聲,感覺還蠻威的,不過也因為這句話給人抓了把柄!



  當時也有一些好心的鄉民看不下去,對著那個來亂的人說道:

  「妳怎麼可以搶那同學的位置,人家12點就來了,等了好幾個小時,妳這樣做對嗎?」



  那個來亂的鄉民也吼道:

  「我沒要搶他的位置啊!」



  說是這樣說,但我有注意到那位老婆婆怎麼都沒動,二腳像是被強力膠黏住般,死不肯走!



  大部分人都被這爭吵聲給驚醒,便有些人有開始排好位置,試圖找尋著可插空隙的位置。



  很幸運,還真找到了二個位置。



  那位老婆婆一看到還有一個優良空位,二話不說,雙腳像是練過洪七公的逍遙遊.,咻地一聲,雙腳便穩穩地落在那位置上!



  完全無聲無息,相當厲害!



  精彩的也來了!



  這時候,外邊突然來了個毒舌鄉民,那位婦人抱著一個小孩,在一看到那老婆婆有位置後,突然對著那同學大喊一聲:

  「你不是說要把位子讓出來嗎?怎麼人還在這?」



  說到這,那毒舌婦女也來了勁,口氣更大聲的道:

  「一個大學生要有肩膀,說出來的話要有擔當,阿怎麼人還不走?滾!」



  這聲滾,當真宏亮無邊,簡直無禮到了一個極點!



  那學生聽完,我感受到他很氣,不過他最初的血性早過了,畢竟排了那麼久還是想要票的,他對著那毒舌婦女隨意罵了幾句,便裝死不理了!



  那婦女也挺好強,看計畫不成,便又說了更狠的:

  「唉唉,這就是聯大的學生啦!阿你不是說要走,快滾啊!」



  她一定沒想到,這句話扯到聯大的後果是如何!



  我先說,500個名額大約有3分之2是聯大,場面如何大家可以先想想!



  那感覺就像是一個小兵殺入萬人敵軍,連出來的機會都是0!



  當毒舌婦女一說完,所有聯大同學都怒目瞪她,我想,眼神能殺死人的話,她大概要死上幾百次了!



  當大家瞪她不到一秒,緊接著,所有怒罵聲都對準剛剛那個被所有人瞪,有點不知所措的婦女!



  「他媽的,關聯大屁事了喔?」

  「妳是怎樣,我們12點就來了,妳自己不早點來是要怪誰?」

  「你有種罵我們聯大,很好,很好!夠有種,媽的!」

  「妳是白痴嗎?」

  「智障!」

  「靠北!」

  …

  …





  霎時,整個場面頓時活躍了起來,每個身為聯大的學生都狂罵那毒舌婦女,所有想的到的詞都罵出來了!



  當然我是沒罵,不過卻感覺到大家都很團結,這感覺真的相當爽,罵的好!



那毒舌婦女眼看情形不對,謾罵聲越來越激烈,她咻地一聲,身影突然消失無蹤!



  大家都認為她被嚇跑了,雖然場面又冷了下來。



  不過這時的大家,彼此你看我、我看你,突然都待了一種「友善」的眼神。



  感覺大家都是自己人,哈哈。



  這才像聯大!



  不過沒多久,那位毒舌婦女又出現了!



  我心想:「哇妳還敢來啊?」不過念頭剛閃完,我看到那婦女又拉著一個人出來!



  仔細一瞧,她竟是把警察給拉來了!



  「連警察都來躺渾水了,這戲還有門!」



  那毒舌婦女一帶警察來,便直接對那老婆婆喊道:

  「那個人比我們大家都晚來,她竟然插隊站在那,警察你來評評理!有看到她比我們晚來的舉手!」



  說完,那婦女率先舉手,不過好笑的是,目前沒有一個鄉民敢幫她,畢竟她剛被聯大的同學們公幹過!



  我倒也覺得他很聰明,瞄頭改向老婆婆。



  雖然沒人幫她,不過那婦女依然沒有灰心,再接再厲喊道:

  「警察我是2點半來排的,我有看到她是4點多才來,你把這個插隊的給拉出來!喂!你們大家難道甘心給一個插隊的人先領到票嗎?」



  她最後那句是對著跟她一樣沒票的人喊的,真的是說的非常有煽動性,我看她不做立委還真可惜!



  果然,有幾個鄉民忍不住了,有些人也開始大吼道:

  「對!警察我有看到她很慢來,把她給拉出來!拉出來!」



  「拉出來!拉出來!拉出來!」

  「拉出來!拉出來!拉出來!」

  「拉出來!拉出來!拉出來!」



  …

  …

  …





  想不到這句話殺傷力如此之強,霎時間,外面有一群人開始要求警察把那老婆婆給拉出來!



  警察也才剛來,他根本不知道誰是誰非,在那邊拉也不是,不拉也不是,苦惱的很。



  不過,場外鄉民好像有越來越暴動的趨勢,警察不得已,想先請老婆婆出來以息眾怒!



  這時候老婆婆突然大吼了一句:

  「你不要碰我,我告你性騷擾!」



  我聽到這戲劇般的話,頓時傻了!



  場外的鄉民傻了,看戲的同學也傻了,警察更是傻了!



  開玩笑,那老婆婆可以當警察的媽媽了,還性騷擾勒,這句話還真有夠無言的!



  回過神的警察也怒了,位於老婆婆附近的女同學也怒了!



  警察二話不說,直接趕人!



  女同學二話不說,也幫忙趕人!



  外面的鄉民也二話不說,讓出一條路協助警察趕人!



  這時候的老婆婆,直接被所有人公幹!



  大家都在趕她走,場面的壯觀,當非筆墨足以形容啊!



  當老婆婆離開現場的一瞬間,外圍鄉民歡呼了!



  同學歡呼了!



  裡邊的鄉民也歡呼了!



  大家都在高喊四個字──



  「警察萬歲!」



  我感覺到警察的神情,真的,



  「充滿愉悅!」



  哈哈,我想排隊最有看頭的就是這段了,當時我整個精神都起來了。



  想想還真的很有趣啊!






(領完票的蓋手印。)



(這是票)





※※※



  早上9點半



  我握著手中的票,帶著惺忪的眼瞼,很沒精神的去上課了。



  我趴在桌子上,有一句沒一句聽著台上教授講的天花亂墜。



  「希望下禮拜的計畫會成功吧!」這是我上課閉上眼睛的最後一個念頭。



  希望我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