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我是怪物>



  我是一個臉上帶著胎記出生的小孩,一出生,胎記這個大惡魔就伴隨著我降臨在這個世上,所以我從小就不敢面對其他人,一直把自己的心給封閉住,我真的好寂寞……



  我曾經也想開朗的面對大家,不過大家看我的眼神讓我感到害怕,所以漸漸地,我不在出門,只喜歡待在自己的小房間,呆呆著望著媽媽買給我的電腦,我想,只有電腦不會排斥我吧?



  但媽媽總是跟我說:「小華啊,不要太相信網路的人,現在網路很多壞人啊!」



  不過我卻覺得現實中的人更可怕,因為他們總是帶著有色眼光看著我,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妖怪,所以我喜歡面對網路的人,跟他們說話好輕鬆,不會被認為是妖怪。



  所以當媽媽我告誡時,我從沒聽進去過,依然故我的靜靜的待在電腦前,繼續的跟虛擬世界的人說話。



  我是個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也許像我這般年紀的人都很喜歡去學校吧?跟大家快樂的聊天,大家一起玩,唉……這些對我也只能想想而已。



  「趙興華!你又在發什麼呆?把這段給我念一念!」



  上課的時候我習慣一個人靜靜地發呆想事情,因為我總覺得自己不屬於這個世界,所以常常沒在聽課,想當然爾,我很常被老師點名。



  我趕緊回過神,抬起頭看到老師露出一種奇怪的神色看著我,哈哈,每個人都是這麼看著我的,我早就習慣了,因為我是怪物嘛。



  低下頭,我用微弱的聲音趕緊把課文給念完,心裡真想趕快放學,回到那個不會給我受傷感覺的電腦身旁。



  下課時,我總是喜歡一個人趴在桌子上,我從不跟別的同學說話,反正也只是嘲笑我,那倒不如趴著好。



  雖然我早就習慣別人是怎麼看待我的,但有些時候我還是忍不住趴在桌子上偷哭,有的時候真的覺得好難受、好難受……



  在我一個人靜靜的趴在桌子上時,我習慣性的去偷聽同學說話,也許,只有這時候,我才感覺自己是在這個班裡面吧!



  「我跟你說喔,有一款叫做楓之谷的遊戲上市了耶!」這好像是小東的聲音。



  「楓之谷?這是什麼?好玩嗎?」



  小東旁邊的應該是小美的聲音,畢竟他們二個常常在一起說話。



  「當然超好玩的啊!聽說人物超可愛的欸,我們今天一起去玩看看喔,要記得上線啊!」小東異常興奮的說。



  「喔,好吧!」坳不過小東的小美,答應了今天也會玩楓之谷的請求。



  我心裡暗暗記住楓之谷這個名子,反正每天都很無聊,我也偷偷的去玩好了!



  想著想著,我進入夢鄉,慢慢等待著放學的到來……



※※※



  呼!終於等到放學了,我有些迫不及待的收拾起書包,趕緊回到屬於自己的避風港。



  這裡真是一刻也待不下去了!



  「站住!你這怪物匆匆忙忙的要去哪?」



  一聽到這聲音,我知道我短時間內不用回家了,說話的人名子叫做秦銀,別看名子挺像個男孩子,其實她是一個女生,一個心很壞的女生,總是欺負我當作樂趣。



  這時候的學生極少,因為我總是等到大家都走後自己才走,所以秦銀總是挑這個時候來欺負我,又不會被老師看見



  「我只是要回家,有事嗎?」被欺負習慣的我,早就已經不會大聲嚷嚷,淡淡的語氣快速問完,就想趕快離開這個比我臉上的惡魔還要壞心的惡魔!



  「沒事就不行叫住你嗎?你這個怪物!」秦銀面色相當輕蔑的道並故意擋在我面前不讓我過去。



  唉,也不知道她的心是什麼做的?其他同學就算把我當怪物,那也只是避我遠遠的,唯獨這個秦銀,最愛欺負我,雖然我表面上能夠不在意,但是那每一句的「怪物」都會令我沉重的心感到顫抖不已。



  為什麼我會長這樣?



  「欸,我在跟你說話,你這個怪物到底有沒有在聽啊!」擋住我的秦銀,繼續諷刺的道。



  「……。」



  對於秦銀,我是什麼話都不想講了,讓她羞辱完我後,我在離開就是了。



  秦銀看到我絲毫不理她,頓時大怒,秦銀用他那雙比我還高大的雙手,用力地抓著我的衣領並大聲道:



  「媽的,你這怪物怎麼不去死一死,活在世上也只會嚇人,去死一死啊!」



  越來越暴怒的秦銀,聲音也隨之越來越大。



  聽到這話,我那沉重的心臟又開始顫抖了,我真的好想大哭一場,但我用力咬著牙,硬是不讓眼淚流出來,我──忍!



  碰──



  我又被秦銀給摔到地上了,雖然全身摔得很痛,但也比不了我的心痛。



  我──恨──蒼──天──!



  為什麼就只有我要當怪物?我也想當個正常人啊!



  看著秦銀滿意的身形越走越遠,我咬著牙按著被秦銀摔到瘀青的小腿,唉,看到這些傷痕我就想起媽媽總是會問起我:



  「為什麼身上總是那麼多傷啊?」,我總是騙她



  「我在學校打球時摔傷了!」



  不疑有他,媽媽也只是要我打球時候小心些,別再摔傷了!



  呵呵,是不是很諷刺,一個從沒打球的人說這種謊話!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六年級,但經歷太多冷嘲熱諷後,我知道這些事情是不能告訴媽媽的,媽媽已經夠辛苦了,這些……就讓我自己扛吧!







  也許你會問為什麼秦銀欺負我,甚至打我,我都不反抗?



  因為我知道秦銀他們家的背景很大,我如果還手了,那麼我那窮困的家就會有麻煩,所以我──忍!

  我真的好恨,但……又能如何?



  看著秦銀的身影已經消失不見,我緩緩起身,拖著受傷的身體離開了教室,我終於可以回去那個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避風港了。



(未完待續……)

※※※



  (故事非真實,有愛心的讀者們千萬別太激動0.0)



※※※



作者的話:

  第一次嘗試寫文藝,希望能夠成功(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