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有誰看過這個,今天隨意逛別人的小屋,發現了這篇文章,不知道為何,鼻頭有些發酸(迷:好險緣起新篇已經發了,要不然我不敢想像自己到底能不能繼續寫那麼快樂的劇情)



  這篇文章將近六千字,是一篇不長的短文,文章沒有過多的優美修飾字詞,有的只是完全流露的情感,這也是我寫文章所在追求的事情。





  我印象很深,緣起到了三十幾章時,我刻意追求過詞藻華麗,但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後,慢慢的我發現──



          「原來小說是可以這麼樣來寫的」



  你可以用最平易近人的文筆、甚至沒有深難字詞都沒關係,但寫文的感情一定要放進去,這是寫小說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我們人最得天獨厚的東西



                「感情」



  這篇文章讓我體會到一個老師對學生那真摯的感情,儘管學生總有做錯,或是不乖的時候,但老師依然沒有放棄他,這是一種深深的信念,永遠用力握住學生的小手,仔細的帶著他成長,茁壯;


  而另一方面,我也看到了孩子對母親天生的依賴,母子之情是天性呀,這是誰都無法斬斷的,儘管故事中的母親已經喪生,但這段情,卻永遠長存……





  恩,這篇文章讓我很感動,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實,但心裡深深地感到難過,我就不多說什麼了,如果沒看過的,請點下面看一下吧!






              原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