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錄:



  想當時,我第一次動筆的時候在二年多前,那時幾乎沒任何小說底子,但卻看過很多很好的小說,當我動筆的念頭一起,一部叫做『仙旅』的作品也隨之問世,當時寫了大約25000字左右,當時在鮮網也慢慢有人看,一切都在起步當中。



  但就在這時候,發生一件事情!也徹底改變我所有的命運……



  那年,我高三初,是個即將碰上大考的考生,當時是不容許任何的分心,只有一件事情要做──讀書。



  但,就在那時候,我們班有非常多人都分心了,高三生最容易分心的東西,也是被稱之最大禁忌物──小說,線上遊戲。



  剛好,我二個禁忌都碰了……



  尤其是線上遊戲,使我沉迷的無可自拔。



  當時的楓之谷非常熱門,我們班上高達三分之一的人在玩,而我……是後來被抓去玩的。



  在我迷上後,『仙旅』也棄筆了,整個人投身在遊戲的世界裡,原本創作的雄心壯志也忘光了,就這麼停擺了二年,沒有認真看書,沒有努力創作,只有玩楓之谷。



  上了大學一年級後,我依然在沉迷,但我的同學早就一個個離開這遊戲了,當時的我全忘了人生的『本』,全沒發現相貌氣質正緩緩改變中,變的憔悴、衰老。



  而在大一結束後的那個暑假,我碰巧看到鏡中的自己,我真的很驚訝,我……我變了──變的不像我了。



  警覺到什麼的我,慢慢的,遊戲越來越少上,以前常買GASH,常開加倍卡的習慣也慢慢改掉,我…我想改變我自己!



  我突然想起那篇曾經寫過的『仙旅』,我想繼續仙旅的創作,所以我連忙去鮮網找尋。



  結果,事情總是殘酷的,經歷二年多沒動筆的文,已經被刪掉了……剎時間,我真的很懊悔,懊悔怎麼忘記自己的夢想。



  但人總要前進的,所以我決定寫下別部作品,我在心理告誡著:



   『我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所以我在暑假的時候,寫下了『仙境奇遇記』,但已經二年多沒動筆的我,要寫好可能嗎?



    答案是否定的!



  寫仙境的時候,雖然起初不是很好,但慢慢地,我好像開始抓回曾經的那種感覺,我覺得我越寫越順,越來越有二年前的程度。



  寫文的人都會知道,要一直順下去真的不容易,功力一定要很夠才能,但我當時沒這種功力,所以開始慢慢有了瓶頸。



  在當時,我曾經苦惱過,所以我又停筆了,但是這次停筆不是放棄,而是思考──思考著哪裡出了問題。



  但也在這時,我突然發現到我曾經瘋楓之谷的時期有寫過一小章關於我玩楓之谷的小品,也就是──『緣起緣滅』



  你們現在看到的『新的日子』這章就是我以前寫的。



  當時我意外發現了這篇,我也把他拿去給我弟看(因為我弟看文也蠻有水平的),我弟看完只說了一句話:

『哥你把仙境先放著,先寫緣起,我認為這篇比較適合你寫下去。』



  也因為我弟那句,我決然的停下仙境,開始了緣起緣滅的故事。



  在我寫的時候,我眼界真的都沒打開,一直認為自己的每一篇都很完美,現在想來還真的蠻好笑的。



  緣起緣滅寫了越多,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能從中體會到自己文章哪裡有問題,也越來越能欣賞好文章的”好”在哪裡。



  所以最近我才會轉載小傑的話,並說自己文章寫不好之類的話,因為我深深發現自己的不足。



  最近真的都在忙期中考,但心理總會有一小塊在思考自己的文章該怎麼寫,所以親愛的各位,先謝謝你們聽我講那麼多話,也希望你們能繼續支持劣者筆下之──『緣起緣滅』



  我不會斷文,只會讓你們看到更好的緣起緣滅,謝謝。(用力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