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五章 <恍然大悟>



  
我聽到這聲音,頓時給嚇了一跳,但不容我多想,更驚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駭然發現,我的身體突然不受控制,就這麼自動把手舉到唇邊,然後自動張嘴!

  

  『阿姆──』

  

  吞嚥聲立時傳到眾人耳內,沒錯!我自己『自動』把珠子吞下去了……

  

  我的大腦頓時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產生當機,但事情還沒有結束!好像我的身體還不允許我發楞,下一秒,我竟然又自動從擬空間拿出新手槍?!

  

  在我拿出新手槍後,我突然大吼一聲,並『自動』對著無人的方向做出魔天一擊的起手式?!

  

  因為身體是被控制的,所以我體內那金黃氣息並沒被帶動!但是隨著這魔天一擊的雛型一步步的接近大成時,我手上的長槍竟開始凝聚起紫光?!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為什麼會有紫光?!

  

  站在我身旁的眾人都被突然其來的景象給驚呆了,此時的世界更是向我大吼道:

  「劍影!!」

  

  在我還沒想清楚發生什麼事情時,魔天一擊已經完成起手式並準備發出了?!

  

  在魔天一擊動作完成的瞬間,我手中長槍也爆響出萬丈紫光!!緊接著,我身體竟自動往上彈跳,並自動朝著上方大喊道:

  「魔……天……一……擊!!」

  

  『擊』字喊完的瞬間,我全身又再度爆響出紫光,一時之間方圓皆可見到這萬丈紫光的震撼!!

  

  而我在向上轟出魔天一擊的瞬間,我的腦海突然轟的一聲巨響,整個人頓時失去所有知覺!

  

  當然,外頭的叫喊聲也是聽不到了……

  

  我感覺自己好像就這樣徹底消失了,完全感受不到自己在哪。

  

  靜…徹底的寂靜……

  

  我不知道這樣的狀態經過多久,突然!我感覺眼前閃出一道紫光?!

  『難道我恢復視覺?!』

  

  我發現自己突然能感受到光的存在,知覺好像也慢慢開始恢復。

  

  而就在此時,我突然覺得右手好像被什麼東西舔的感覺──『到底發生什麼事?』

  

  又過了一會,我發現全身慢慢開始有了力氣,雖然恢復的不多,但眼皮至少能張開了……

  

  一張開眼,小紫天影那久違的身影頓時映入我的眼前,此時的我在看到小紫天影後實在開心不起來,因為我發現祂好像在──玩我的手!!

  

  霎時間,原本還不太能動的身體突然恢復所有力氣,我對著小紫天影大吼道:

  「臭紫天影,你──在──幹──什──麼?」

  

  原本『玩』的不亦樂乎的小紫天影頓時被我這生氣的吼聲給嚇到,身形不禁震了震,當然!也沒再繼續玩祂的玩具了--『我可憐的手』。

  

  此時小紫天影露出祂那無辜的小臉並說道:

  「誰叫你昏迷那麼久,我好無聊啊。」

  

  我看到小紫天影那可憐兮兮的表情頓時無語……

  

  沒多久,我發覺全身知覺回來了,那股操控身體的奇異感覺也都消失了,此時的我在發現到這種情況後,我沒多想什麼,先是緩緩起身,並開始觀察四周的情景。

  

  「奇怪!!這裡怎麼不是紫色幻境?!」

  

  我在看到四周的景象後,赫然發現自己並未處在紫色空間中,而是──剛剛那個地域!!

  

  發覺到這個事實候,我瞪大眼睛看著小紫天影,那表情彷彿在說──『你為怎麼在這裡?!』

  

  小紫天影彷彿知道我心裡所想,無辜道:

  「這我沒辦法決定啊,是我媽媽弄的結果。」

  

  雖然小紫天影好像裝的很無辜,但我看他的眼睛簡直像在對我笑,而且彷彿帶點淡淡的喜悅!

  

  看到這表情,我突然想起大神是他媽媽,心裡也頓時理解他為什麼這麼開心──「有媽的孩子當然開心啊!」

  

  所以我故意逗祂道:

  「還裝!看你的樣子哪會委屈,還不知道是誰有媽媽了喔?!」

  

  我說完後,眼角偷喵小紫天影的反應,果然不出我所料,小紫天影頓時被我說的用雙爪抱住頭,一副不好意思的樣子,那樣子真的很可愛。

  

  看到小紫天影這模樣,剛剛的氣也消了,我想到小紫天影的媽媽,微微深吸一口氣後,開始思考起大神的種種作為。

  

  『第一次跟大神見面時,她就抱著小紫天影』

  『後來到了水靈村後,在我才要去找大神問清楚一些事情時,大神又安排了考驗,因此來到了這裡,剛才我又莫名奇妙被控制身體,現在到了這個地方,而消失很久的小紫天影也突然能夠現身了。』

  

  想著想著,我不自主的摸了摸小紫天影那美麗的龍身。

  

  在我撫摸小紫天影的龍背時,小紫天影突然向我說道:

  「之前在老爺爺身邊時,我就能夠出來外面了,後來在老爺爺把我交給你後,因為你力量還不夠讓我出來,所以我只能一直待在你識海中。」

  

  我聽到這話,有點不可思議的問道:

  「你…你知道我在想什麼?!」

  

  看到小紫天影微微點頭,我還沒開口,此時祂又說道:

  「還記得你幫我取名子的情形嗎?」

  

  聽到這話,我思緒也不禁想起先前……



  

  
「跟你聊了那麼久,你叫什麼名子啊?」

  「我…我沒有名子。」

  「乖乖喔,我替你想一個名子,你別哭!」

  「嗯…我想想要取什麼名子呢?」

  「紫影漫天,有影無形,恍恍惚惚,緲緲冥冥…嗯,就叫你『紫天影』吧!」

  「我…我有名子了?!」

  「哈哈哈,我有名子了!!從今天起,我的名子就叫『紫天影』!哈哈哈…」
……

  



  想到這,我不禁溫柔的看向小紫天影,並摸摸祂的龍頭。

  

  雖然我沒回應祂,但有時候一個特殊的眼神卻是勝過千言萬語,所以祂微微磨蹭我的手掌後,又續道:

  「也因為那次後,我們的心好像就連在一起了,我也和你定了『心靈契約』。」

  

  我沒問小紫天影心靈契約什麼意思,因為我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一段關於心靈契約的內容──

  『心靈契約,人類和神獸定立的最崇高契約,只有在雙方都互相關心對方,並在雙方內心深處的心靈意識皆同意才有可能定立此約。』

  『定立心靈契約後,彼此相互相依,生命共享。』

  

  我腦中這段話浮到這,小紫天影又道:

  「在定立心靈契約後不久,有一次你突然很生氣,好像整個人快瘋了一樣,就連住在你識海的我都能感受的到!」

  

  我聽到這,腦中不自覺想起麥吉受重傷後,我發狂的那一幕。

  

  不等我再想,小紫天影立即道:

  「那時候我感覺到我全身力量開始湧進你的長槍,剛開始我的力量還是慢慢的跑進你的長槍。

  「到後來你好像發出一個絕技,好像需要很多很多的力量,也在那瞬間!我感覺到力量瞬間被你抽空。」

  

  小紫天影說到這,我不禁脫口說道:

  「你說魔天一擊?!」

  

  我一說完,小紫天影馬上回道:

  「對,就是魔天一擊,當你用出魔天一擊後,我因為力量流失太嚴重而陷入了沉睡。」

  

  小紫天影說完後,我才知道祂為什麼會突然消失了,原來是因為我的關係呀。

  

  此時小紫天影又繼續說道:

  「原本我應該會沉睡很久的,但是在我沉睡的時候,我好像聽到一個很溫柔的聲音在呼喚著我。」

  

  小紫天影說到這,我馬上接著道:

  「你的媽嗎?」

  

  小紫天影微微點頭,又續道:

  「我的媽媽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讓我醒了過來,並且用了他的力量和我的力量融合成一顆珠子。」

  

  小紫天影說完,我接著道:

  「就是我吃下去的那顆?」

  

  看到小紫天影點頭,我有些苦笑道:

  「那你媽媽也不可以控制我的身體啊!」

  

  小紫天影聽到我說的話後,有點不好意思道:

  「是…是我控制的。」

  

  小紫天影說完,看到我即將抓狂,連忙為自己辯解道:

  「我…我也不想啊!在你吞下珠子後,沒有我的引導絕對無法吸納這珠子的,而且我也就只有這次,下次不會了!」

  

  聽完這話,我有些忿忿不平道:

  「還有下次?!」

  

  雖然我看似很生氣,但小紫天影聽出我沒那麼生氣了,祂趕緊扯開話題道:

  「我們來到這也有一段時間了,你朋友肯定擔心死了,我們趕快去找他們吧。」

  

  我聽到這個,突然想起已經和那些夥伴們紛開不知道多久時間了,想到這!我趕緊向小紫天影道:

  「小紫,你帶路吧,我根本不知道這裡是哪!」

  

  因為我剛都是被控制的,所以就算眼前的景象也是剛剛的地域,但肯定是相差十萬八千里的。

  

  在我一說完,小紫天影又露出祂的招牌--無辜眼神,並向我說了一句話……

  

  「我…我當時也沒注意怎麼走的,我也不認得路!」

  

  聽到這話,我瞪大眼睛看著面露無辜小臉的紫天影,瞬間石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