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四章 <試煉>



  在看到她的那一瞬間,我好像全身細胞開始沸騰,變的好燙,而且我發現全身的神經系統像似偷懶般,反應突然變的好遲鈍,我…我是怎麼了?

  

  『我…我不喜歡這種感覺,好不自在……』

  

  我愣愣的看著這名女子,說不出任何話,而那名女子好像也注意到我的不尋常,她睜著那雙大眼睛,頗有好奇的看著我。

  

  在女子身旁的世界和球球,原本是非常興奮的迎向我,但很快地!他們也注意到我的怪異,他們發現我的眼神都是飄向那名女子,頓時!身為『人類』的世界看向我的神情有了些微改變,臉上還露出一種很『微妙』的笑容。

  

  我看到世界露出這種『很微妙』的笑容,不知怎麼地!有種想痛扁這死小鬼的衝動。

  

  而此時的球球則是充滿著不解的看著我,並疑問道:

  「臭壞蛋!你幹麻一直盯著靈兒啊?」

  

  我一聽到球球問話,我身體的主控權好像又回來般,小臉不自禁地紅了紅,立時微微變換姿勢,不再用剛剛那種尷尬角度看著她。

  

  眼神飄走後,我心裡偷偷想著……

  『原來…她叫做靈兒啊!』

  

  當然,這些心理想法都是一瞬間的事情,在球球一問我話,沒很久的時間,我馬上對著球球問道:

  「球球,這位靈兒姑娘是誰?」

  

  說完,我很自然的又看向靈兒,這視線──當然又定住了。

  

  我一說完,球球馬上說道:

  「臭壞蛋,靈兒是我們村長唯一的女兒!」

  

  球球一說完,馬上對著靈兒的方向跳了跳,那神色好像還包含著一種淡淡的尊敬?!

  

  而靈兒在聽到球球介紹她後,她也馬上反應過來,並大方地向我施禮道:

  「你好!我的名子叫夏靈兒,大家都叫我靈兒,你也可以叫我靈兒!」

  

  靈兒的聲音很脆,好像金絲雀般,有種很特別的感覺,聽到這聲音我那神經系統又準備偷懶了……

  

  我喃喃唸幾次靈兒的名子後,可能是有說過話,氣氛變的不會像剛才那樣尷尬;也可能是球球和世界都在盯著我看,我不想讓他們看我出糗的模樣!

  

  此時的我反而不像剛剛那樣全身發燙了,我感覺到腦神經逐漸恢復正常…

  

  而就在這時,我突然回想到剛剛球球好像說過──靈兒是他們水靈族!

  

  這念頭一起,很快地!我又有了問題想問球球。

  

  我先是盯著球球一段時間,又很自然地把目光轉向靈兒,就這樣交錯互看,我此時的舉動,我猜他們一定認為我很怪,不過我這樣是有深意的!

  

  個性直率的球球先是被我看的受不了,牠不禁問我道:

  「臭壞蛋你在做什麼?怎麼一直看著球球?」

  

  而反觀靈兒那邊,因為我的奇怪舉動,在我眼前的靈兒也開始檢查自己儀容,她心裡大概是在懷疑臉上有灰塵吧!

  

  在球球一說完,我馬上回道:

  「球球──我怎麼看靈兒都像人類,根本和你長的不像,你怎會說她是你們水靈一族?」

  

  我一問完,球球完全沒有經過思考,馬上回答我,而且還是很得意的回道:

  「靈兒是我們族裡唯一修成人身的水靈,她可是村子的驕傲呢!」

  

  我聽的出球球話裡充滿著很深的尊敬,所以在球球說完後,我不禁又轉過頭看向靈兒……

  

  此時靈兒在看到我飄向他的眼神後,連忙說道:

  「這都要感謝老師,如果沒有老師,就沒有現在的靈兒了。」

  

  靈兒說完後,我雖然沒聽很懂,大概只知道靈兒長的像人類模樣是因為她的老師,我也沒再深究這個話題,只對著靈兒露出自己覺得最溫和的笑臉看她一眼,表示剛才有聽到她說的話。

  

  因為我又想到另一個事情──一件剛剛竟然遺忘掉的大事!

  

  『我們為什麼會來到這?我們剛剛不是才準備踏入門口嗎?為什麼在這?』

  

  這一系列的問號讓我暫時忘卻剛剛的不自在,所以在對靈兒笑一下後,我又轉過頭對著世界他們道:

  「世界,我們剛剛不是要去見大神嗎?為什麼會來到這?」

  

  我問完後,馬上向他們說了從剛剛原本要去見大神,後來發生一系列異變的事情……

  

  而世界和球球在聽完我發生的事情後,他們也馬上訴說他們剛剛遭遇到的事情……

  

  

  <一段時間後>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訴說,我和世界他們雖然還有很多地方不瞭解,但已經大概知道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在門一自動打開時,因為我率先而入的關係,頓時和在我身後的球球和世界錯開!

  

  聽世界說,他和球球一進門的一瞬間,也是有一道白光罩向他們,但是與我不同的是──白光罩向他們後,大神的聲音竟從他們心底響起!

  

  『靈兒的最終試煉開始──而你們,就是最終試煉的夥伴!』

  

  當時大神聲音響完,世界和球球面前就多了一名女子──也就是靈兒。

  

  然後世界他們也和我一樣被傳到這兒了……

  

  我對大神那句話有些疑問,便向眾人問道:

  「什麼試煉?這是什麼東西?」

  

  我問完後,球球好像知道些什麼,馬上說道:

  「這個是大神給靈兒的最終考驗,因為靈兒是大神唯一的弟子,大神說這一脈的傳承,一定要通過試煉!」

  

  球球說到這,微微頓了頓,又道:

  「之前靈兒冒著很大的危險,闖入墮落城市,經歷了種種危難才通過初段試煉,而且終於成功修成人形,能做為大神的弟子,又通過初段試煉,這是我們水靈的驕傲啊!」

  

  球球說到這,那語氣顯得很尊敬靈兒,而球球說完後,我和世界相視一眼,同時驚呼道:

  「那個魔物出世的傳言是說靈兒?」

  

  球球好像不知道什麼魔物的事情,顯得很迷惘,但此時的靈兒卻知道我和世界說的話,所以靈兒對著我們點點頭表示她就是出現在墮落城市的魔物。

  

  看到靈兒點點頭,我不禁感嘆道:

  「原來是這樣一回事啊,我和世界都曾經參予過尋找魔物的行列呢!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認識你們啊!」

  

  世界也回應道:

  「是啊!想不到因為這件事情能遇到好朋友,真是太好了。」

  

  世界一說完,整個氣氛好像變的溫馨起來,一種屬於很溫暖的友情醞釀在我的心頭,而我──也不禁想起麥克大哥,還有…麥吉。

  

  不過溫馨的氣氛沒有很久,靈兒突然說了一句嚇我一跳的話!

  

  「那個…臭…臭壞蛋,我師父要我跟你說,這試煉也是攸關你往後的人生。」

  

  我聽到話,當場傻眼……

  

  不是因為試煉影響我很大,而是──靈兒她…她竟然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子!

  

  在這一瞬間真有種想到角落劃圈圈的衝動……

  

  不過我沒難過很久,因為我突然發覺──靈兒叫我『臭壞蛋』三個字時,我內心深處好像有種淡淡的悸動,這感覺…很微妙!

  

  在我胡思亂想時,靈兒突然從懷中拿出一顆紫色的小珠子,並對我說道:

  「這是師父要我給你的,我師父說:『等你拿了珠子後,很多不明白的事情也會知曉。』」

  

  靈兒說完,便把珠子遞給了我。

  

  我看到那珠子,連忙將亂七八糟的念頭排除,趕緊接過這珠子。

  

  奇異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一接過珠子,我感覺有個聲音突然從我心底響起!

  『吃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