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二章 魔幻窗戶





  在我和世界出去後,我也才開始注意到這村子的景觀。

  

  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村子,我放眼看過去,看到了一棟棟外形像是球球造型的房子,但每棟房子的色彩不一定都相同,花花綠綠的,雖然顏色很花俏,但我看起來卻不覺得雜亂!這種令人感到驚豔又不失規律的視覺衝擊,我不由的對這裡的建築師刮目相看!

  

  此外,我還觀察到每棟房子都有一雙大眼睛,有的房子眼睛是睜開的,有的房子的眼睛是閉起來的!

  

  世界看到我在看這些房子上面的大眼睛,彷彿知道我心裡所想,對著我說道:

  「劍影,水靈族真是一個聰慧的種族!對了,關於球球他們,我們都稱呼他們這族為『水靈』。」

  

  世界說到這,又立即道:

  「你看到的那些房子,上面好像都鑲了一對大眼睛,其實那個不是眼睛!」

  

  我聽了不禁隨即問道:

  「哦?那你知道那對像眼睛的是什麼東西嗎?」

  

  世界也不賣關子,點點頭直接說道:

  「你可能沒注意到一件事情!剛剛在還在房子裡時,有沒有感受到光線射入的溫暖,但又不覺得熱!」

  

  我聽完世界的話後,稍微偏著頭想了想,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於是我呢喃道:

  「好像真的有溫暖的感覺,但又不會很熱!」

  

  世界聽了我說的話,點點頭說道:

  「這就對了!你會有溫暖的感覺都是因為那對像眼睛的窗戶!」

  

  我聽了有些訝然,對世界道:

  「窗戶?你說這是窗戶!」

  

  看到世界點點頭,我語氣有些佩服道:

  「真的蠻佩服設計這種窗戶的建築師!」

  

  世界聽到我說的話,他臉上突然露出了神祕的笑容,又說道:

  「這可不是一般的窗戶!這種窗戶除了能調節陽光,把溫度過濾成適合生物生存的熱度,它還有另一種功能!」

  

  我聽到,也暫時不管世界剛剛為什麼露出那種笑容,馬上追問道:

  「什麼功能?」

  

  世界沒馬上說話,他突然轉過身,朝著我後面不遠處揮揮手,並大喊著:

  「球球──過來一下!」

  

  我聽到世界喊球球二字,我扭頭轉過去,頓時看到球球一臉疑惑的朝著我們的方向一蹦一跳的過來……

  

  此時一蹦一跳的球球在來到我們面前後,有點喘吁吁的說道:

  「二個臭壞蛋,叫球球過來做什麼?」

  

  球球說完後,世界突然又露出那神秘的笑容,他指了指房子上的窗戶,對著球球問道:

  「球球,那房子的窗戶除了可以調節溫度外,那像眼睛一樣閉起來有什麼功用啊?」

  

  球球原本在過來我們面前後,一直都表現出漫不禁心的神情,但是在聽到世界的問話後,我感覺球球變了!

  

  此時的球球在聽到世界問完話的一瞬間,那對大大眼睛突然睜的好大,我感覺到球球全身好像微微顫抖,那感覺好像是──『興奮』?

  

  正當我疑惑似的看著球球時,球球開口了,牠語氣略顯的激動道:

  「識貨啊!你們二個壞人原來也識貨,球球真的是太開心了!」

  

  這奇怪的話說完,球球又開始蹦蹦跳跳的,看起來真的很開心似的!

  

  不過這時的我實在想知道這另一種功能是什麼,所以打斷球球的興致,直接問道:

  「球球你先不要一直跳來跳去,你到底要不要說那像眼睛的窗戶閉起來是什麼啊!」

  

  很稀奇地,球球並沒有生氣我打斷牠的興緻,看起來牠真的很開心。此時球球對著我和世界說道:

  「二個臭壞蛋,進去房間不就知道了!」

  

  說完,球球眼神示意我們二個人跟上,目的地好像是我剛剛休息的房子。

  

  

  沒多久,我、世界、球球三個又回到剛剛的房子裡,雖然原本是要去見大神的,但對這功能實在頗有好奇,所以在考慮半響後,我決定先知道這事情再去見大神!

  

  此時球球先是示意我關上門,在我關好門後,球球也不廢話,直接導入正題,球球對著我們說道:

  「你們二個臭壞蛋,先感受一下現在是什麼感覺?」

  

  球球說完,這時我才真的去仔細體會起剛剛世界所說的那種溫暖,卻不會酷熱的感覺……

  

  

  「好像真的有那種很舒適的溫暖感,但又不會讓我覺得熱,這窗戶真的好神奇!」我閉上眼,有些讚嘆的說道。

  

  球球聽完,有點喜悅的道:

  「臭壞蛋你真的很識貨,球球真開心!」

  

  球球說完,我頗為好奇的張開眼睛。

  

  『球球為什麼會這麼開心啊?!我好像沒稱讚牠吧!』我疑惑的想著

  

  此時球球又開始一蹦一跳的在我們面前開心的跳來跳去,看牠這模樣,不禁又提醒道:

  「球球,這另一種功能是什麼?」

  

  球球聽完,呢喃說了一句『對喔!』

  

  之後球球的眼神指了指窗戶,又向我們說道:

  「二個臭壞蛋,看仔細喔!」

  

  我看球球臉色這麼神氣,不禁被球球吊起胃口,催促說道:

  「球球快啦!我看的很仔細。」

  

  在我說完後,此時球球神秘一笑,突然──我看到球球好像對著某一塊地板壓了下去!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此時的窗戶,突然產生喀滋喀滋的聲音,我看到窗戶正在震動?那看起來好像是把窗戶分割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而這被切割成小塊的窗戶竟慢慢的開始變色!

  

  我看到這,眼睛絲毫不眨的盯著這逐漸變黑的奇異窗戶!

  

  很快的,整個房間頓時因為窗戶改變成奇異的型態,而變成漆黑無比。

  

  我的眼睛頓時因為環境的變黑,產生短暫的視覺模糊,而在我視覺模糊的一瞬間,更驚異的事情發生了!

  

  此時我感受到整個房間好像產生淡淡的螢光?!我感覺有好多綠色的微光亮起,好像產生一種很奇妙的視覺衝擊!

  

  沒很久,我眼睛慢慢適應這種微光,我也發現到這種光只能讓人看到,但不能照亮別人,那感覺很像夜光!

  

  另一種功能就這樣完成了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此時我聽到球球的聲音傳了過來……

  

  「燈燈燈燈燈!」

  

  球球說完後,突然──

  

  我感覺整個房間的微光一瞬間亮了起來,那種感覺好像是房間突然變成綠色的世界?!我看到這些綠色的光點開始做出我無法了解的律動!

  

  一幅由綠色微光構成的畫面頓時在我眼前展開,而且這畫面還會隨著綠光奇異的律動產生動作,看起來真的很神奇!  

  我看到了一個比球球還高大的水靈位於眾水靈的前間,那個很高大的水靈看起來相當有智慧,好像是個很不得了的長者!

  

  但更令我注意的不是這個,而是這個大水靈旁邊站了一個女子,那是一名有點嬌小的女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名女子,不禁全身有些發燙……

  

  因為這奇異的光點,所以我感受到畫面裡的水靈,和這名女子好像都朝著天空看著,不知道在看些什麼?

  

  下一秒,我疑惑的事情頓時有了結果!

  

  此時的畫面突然全黑,好像是轉到了他們抬頭看到的景象!

  

  就在這瞬間,一幅浩瀚的龍形星圖映入我的眼前!

  

  剎那間,我失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