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原本以為寒冷的風吹起來很冷……
  但是不知為何?
  我的心好像開始溫暖起來,
  原來我還能夠期待光明。

※※※

  當他安靜地等待我說話時。
 
  不知道為什麼?
 
  我感受到一種淡淡的溫柔。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起?
 
  我開始對著眼前的銀次郎先生訴說著我隱藏在心中十年的祕密。
 
  很奇怪吧?
 
  我會在看到這個人的第一眼就毫無保留。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相信他。
 
  而且他的眼神給我一種安心的感覺。
 
  因為這是銀次郎的「眼神」。
 
  我就這樣子,把我們四人之間發生的點點滴滴都告訴了銀次郎先生,包括「大輔」變成「直樹」的事。
 
  我不知道我說了多少話,我只知道——
 
  我將這一切全都告訴了銀次郎先生。
 
  沒有任何人知道的「全部」。
 
  在這一刻!
 
  我突然有一種解脫的感覺。
 
  就像是壓在心中的大山突然被拔掉的感覺。
 
  這種感覺好陌生……
 
  但是真的好輕鬆。
 
  而當我說完之後,銀次郎先生突然開口說話了!
 
  「那……小霞,你想不想——讓『直樹』再次變成『大輔』?」
  「咦──!……變成大輔?」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他只有是直樹的時候才是最穩定的,我不可以這麼自私。
 
  對!
 
  我希望他平安健康!
 
  所以他是直樹!
 
  一切的一切,都由我自己扛下來吧!
 
  全都是我的錯!
 
  「我希望他永遠是直樹!」
 
  我凝視著銀次郎先生,做出了我應該做出的選擇。
 
  我不會後悔。
 
  因為這是我應該承受的。
 
  對於我的回答,銀次郎先生好像沒有太大的意外,又說道:
  「妳真的能夠百分之百的肯定他當直樹是對他好嗎?」
 
  不等我回答,銀次郎先生又自顧自的接著說下去。
 
  「如果當初我沒有尋找『勇氣之石』的勇氣,那麼──我就永遠是隻膽小的企鵝了。」

  「所以如果……妳沒有相信他可以變回大輔的勇氣,那麼──」

  
 
  「他就再也不是妳內心那個『大輔』了……」

 
  銀次郎先生說到這,突然停頓了一下,笑道:
  「所以,你希望他能變回大輔嗎?」
 
  「我……我希望,但是──」


  「沒有但是!妳看著勇氣之石,妳要相信他,相信妳內心的那個他!」
  我緊握著勇氣之石,我突然想起小時候的大輔。
 
  他──
 
  永遠是最勇敢的!
 
  也永遠是最值得依賴的!
 
  所以我應該要相信他!
 
  相信我內心的那個他!
 
  「銀次郎先生,我……我該怎麼做?」我抬起頭看著他。


 
 
  「相信我。」

 
 
  這時候的銀次郎先生,讓我覺得他的笑容是如此的溫暖,是如此的令人安心。
 
  不過雖然他在笑,但總覺得他的雙眼好像有些濕潤。
 
  他好像哭了?
 
  不過我真的能夠這麼做嗎?
 
  我能夠擁有幸福嗎?
 
  冷冷的風輕輕的吹著我的頭髮。
 
  原本以為寒冷的風吹起來很冷……
 
  但是不知為何?
 
  我的心好像開始溫暖起來,
 
  原來我還能夠期待光明。

 
  ※※※
 
作者的話:我覺得「人生諮詢」用小霞的角度更能表達出我想表達的東西,所以大家有甚麼想討論的,還是歡迎討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