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寫點甚麼,好!既然心裡萌發這個想法了,那麼就來寫寫吧!
 
※※※
 
烏江。
 
此時位於江邊立著一帥二十八騎,在這不到三十騎的對面,卻有著數不盡的敵人拿著武器看著他們,每一個人的神情都差不多,如果神情一定要用語言闡述的話,那就是憎恨、不解、佩服。
 
沒有一個人用輕視的眼光看待他們。
 
二十九騎,每一個人的身形都有些搖搖欲墜,好像隨時都會倒下,但是從他們的眼神中,卻沒有看到敵人所希望看到的恐懼、認輸、放棄。
 
只有不服、只有怒吼!
 
「放棄吧!只要棄械投降,我饒你子弟兵不死。」此時位在數千騎兵中間的大將灌嬰,淡淡的道。
 
語氣雖然清淡,但那深深的佩服卻是騙不了人的。
 
「放棄?我項羽自從帶了八千子弟兵東征西討以來,你們哪一個人看到我楚軍而不腿軟的?你叫我放棄?!」項羽說到最後,用力舉起手中戰矛,怒吼道。
 
「我江東兒郎聽著,死戰不降!」
 
「死戰不降!」「死戰不降!」「死戰不降!」此時僅存之二十八騎,紛紛用力舉起手中戰矛怒吼道。
 
在這千軍萬馬之列,他們的鬥志依然不滅!
 
甚麼是投降?他們不知道!他們只知道甚麼是死亡……
 
「哈哈哈……就讓我們再做最後一戰吧!」看著身旁的子弟兵,項羽大吼。
 
「吼!」
「吼!」
「吼!」
 
巨大的聲音直衝天霄,眼前的數千敵軍沒有一個人出聲,他們靜靜的看著前面的二十九人。
 
他們都是勇士!沒有一個人懷疑。
 
勇士需要的、不是苟且偷生,而是戰死!
 
「既然你要死,那麼……」灌嬰說到這,對著身後士兵大喝道:
「我們殺!」
 
殺!殺!殺!殺!殺!殺!殺!
 
千名士兵所凝聚的殺氣足以讓任何一個普通人嚇的屁股尿流,但在他們前方的不是普通人,他們是楚軍!
 
屬於英雄的常勝楚軍!
 
「殺!」看著眼前奔騰的敵人,項羽沒有任何回應,唯有一聲大喝,遂即向著敵軍衝鋒而去!
 
那神情好像眼前的不是千軍萬馬,而是老弱婦孺!
 
二十九騎就這麼化作尖刀,直衝敵軍殺去!
 
※※※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虞姬,大王的夢已碎,快點走吧!」抱著懷中的至愛,項羽引吭高歌,唱的只有肺腑。
 
「漢兵已略地,四面楚歌聲。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
「大王,能夠與你一起死,虞姬覺得很開心。」緊緊抱著項羽,虞姬臉上只剩柔情,而這柔情永遠屬於他一個人。
 
沒有再說話,只是緊緊抱著、用力握著彼此的手……
 
沒有多久,虞姬抬起頭看著項羽,輕聲道:
「大王,姬先行一步了。」
 
說完,虞姬舉刀自盡。
 
項羽沒有阻止、沒有大吼,但眼中的淚,已悄然變成血……
 
※※※
 
戰爭很短暫,但漢軍的每一個人都感到很漫長,二十八騎已全軍覆沒,但他們也損失了上百名弟兄!
 
楚軍竟以十擋百!
 
他們的強每個人都知道,但卻沒想到他們可以這麼強!
 
二十八名兄弟都已戰死,只剩那個男人依然衝殺著、衝殺著、衝殺著!
 
視死如歸的項羽不知何時已衝回江邊,手中握著的戰矛依然穩健,但身邊卻已無人……
 
所有兄弟都壯烈犧牲!
 
項羽看著空無一人的身邊,一句話也沒說,一滴淚也沒留,只是默默的將手中戰矛插入地面,並抽起隨身配刀,看著眼前的敵人。
 
他知道,這麼多的敵人他是沒有辦法全部殺光的。
 
再打下去,必然戰死!
 
不過項羽的眼神沒有慌亂、沒有悲傷,只有平靜。
 
一種如深淵死潭的平靜。
 
「甚麼是投降?我不知道……但我卻知道甚麼是死亡!」項羽拿起佩刀,毫不猶豫的往脖子一抹。
 
在死亡的一刻,項羽想到了江東父老、想到了八千子弟兵、想到了二十八騎、但心裡頭最多想的——
 
還是虞姬。
 
一代霸王,自刎於烏江。
 
身雖死,但死前氣概依然常存。
 
數千漢軍靜立於前,沒有人歡呼,沒有人說話……
 
「厚葬楚王和死去的兄弟」這是灌嬰的最後一句話。
 
 
完結。
 
 
※※※
 
故事寫完了,很多都是虛構的,我想寫的不是甚麼歷史,而是一種英雄的精神。
故事很短,卻花了我幾個小時的時間,我寫的時候一直在想:
「劉邦選擇的是他的江山;而項羽選擇的卻是尊嚴、美人。」
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只有所謂的值與不值。
不管二人的性格造就了甚麼樣的歷史,就這當前,我所寫的就是一種我心中所認為的值與不值。
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