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某論壇的一篇發言,因為覺得也是種心得體會,所以也貼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


 也許大家都有這個疑問。

 

拋開電影電視劇的不談,在現實中好像常常會聽到某某好人怎麼那麼好,可是卻沒有得到好人應該有的結果!某某壞人怎麼這麼壞,可是現在怎麼還依然逍遙法外!

 

也許大家都有聽說過類似的事情吧!

 

個人認為,其實這個認知並不然,事情不能只看到表面,也許大家心理會問,為什麼佛祖不幫助這個好人啊!為什麼不懲罰這個壞人?

 

其實依照我所理解的,其實佛是在幫助這個好人啊!好人總是在做好事、不管別人對他如何如何、不管他生活苦不苦、不管他事事都不如意,但他來是做好人該做的事情,那為何佛不幫助這個好人呢?為何不讓那個好人舒舒服服、享受享受的過日子呢?

 

佛當然不這麼做,如果這麼做就等於是害這個好人!為什麼?

 

因為人出生並非是在這個世界上爭啊鬥啊名啊利啊的活著,做人是為了返本歸真,大家想想,你累了不行、餓了不行、渴了不行、病了不行、總之,沒有一個是你舒服的,做人這麼苦,難道給你點錢,給你點名利,你就真的舒服了?

 

其實不然,就像豬圈裡的豬,豬可能認為他現在吃的食物很好吃、美味,但我們人會覺得他美味嗎?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佛為啥不讓這好人過點舒服的日子,因為多吃點苦趕緊消業,這個好人才能早日脫離這麼苦的環境而到達真正美好的地方,就像如果你生活在豬圈裡,我是應該再給你一點爛掉的飯菜,還是把你帶離這個懷境給你洗乾淨讓你睡床、讓你吃點乾淨的食物,我想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好人越苦,代表物極必反,好日子也將來到;而壞人已經在自己害自己了,他所面臨的就是真正的銷毀,佛根本就不處罰他,他以後會如何的悲慘,所以我們以為壞人怎都沒有受到處罰,其實不是不處罰,就像俗話說:"不是不報,只是時機未到。"我想是一樣的道理。

 

這些道理我以前也不知道,心裡頭也覺得為什麼呢?好人怎麼就這麼苦啊!

 

但是在偶然看完一本書之後,有許多以前想過、但解不開的答案全都豁然貫通!

 

那本書就是《轉法輪》,我也不是在推銷甚麼,只是我想、會來哲學版的大家,想必都有許多關於人生未知的疑問,我也是!

 

曾經也有著許多不懂卻很想知道的疑問,所以推薦大家這本書的目地很簡單,就是希望如果有像我一樣想要知道很多教科書都無法解決的疑問,真正想要知道的人,給予一些方向,畢竟多看書也是好的。

 

寫的也夠多了,呵呵,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