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軍訓課老師要求我們寫一個作業,一封家書。

  家書內容規定自己是一個兵,戰場是波斯灣戰爭,國籍不限,要有部隊,在裡頭是做什麼的,使用的是什麼武器。

  所以,也就產生了這一篇:

  家書。

※※※

給弟弟:

  這幾天我突然消失不見,想必不用我說,你也猜的到吧!

  不錯,我這個「狂鷹部隊第八後補分隊」裡頭唯一一個中國人也被緊急徵到前線去作戰了。

  也許這封信送到你手上時,我可能被哪個不長眼的傢伙給轟死了,唉,希望菩薩保佑吧!

  一想到二年前我們兄弟不小心落難到這什麼鬼地方,我就想破口大罵:
  「媽的!這什麼鬼地方!」

  又窮、又亂、又危險!

  想當初為了能在這好好的生活下來,我們二個不得不想辦法填飽肚子去街頭賣藝,沒想到在我舞起那式「青龍望月」的祖傳劍法時,最後那式大跳躍迴旋轉身突刺的結束手勢竟被一個路過的大官給看重,莫名奇妙入了那什麼「狂鷹部隊第八後補分隊」。

  雖然說這第八分隊在這也算是小有名氣,但這可是空軍啊!

  老哥我除了弄刀舞劍外,可是什麼也不會!

  真不知道這官兒送我進來是害我還是幫我,唉,真是天意!

  不過這兒的薪水也算很好了,一個月八百第納爾,至少現在咱哥倆也能混個溫飽,算是有產階級了。

  這一年多來,說實在的,這裡的訓練跟我以前練武時比,真要輕鬆太多了!

  怎知道……唉,穩定日子還沒過多久,該死的戰爭就來了!

  我們第八後補分隊當然第一時間就被召令去前線了,老哥我被指派去操控飛彈,這玩意兒危險啊!

  「SS-1e 飛毛腿Scud-D」這東西可不比刀劍,被炸到可是斷手斷腳!慘一點的甚至是屍骨無存!

  長官允許我們人人寫一封家書回去抱個平安,但我左瞧瞧、右看看,發現到大家好像寫的都是遺書……

  唉,美軍實在太強了,我們高層的洗腦戰術也僅對那些人民有效,對我們這些見過世面的人,影響力幾乎是微乎其微。

  況且我還是個中國人呢!

  唉,寫到這,我又開始想起了我們在台灣的家,如果不是那場意外,我現在有可能在異國當個什麼鳥炮兵嗎?

  弟,我預計這場戰爭至少也要二到三年才會打完,這段期間千萬別到處亂跑,咱第八分隊有個秘密基地,裡面全是收納軍人家屬的,還記得我以前對你說的密語吧!

  『一九、八八、零四、零八』

  依照我之前教導你的解密方法,趕緊去避難吧,我這一年多所存的積蓄,加上基地裡頭的物資補給,我想應該夠你撐過這場戰爭的。

  至於我嘛,老弟你就別擔心了,老哥的身手你還不清楚嗎!

  多餘的話我也不再多說,希望我們二兄弟能再見面,保重!


                            老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