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文了,趁著考完材導的空檔來發一下文!

上大學後,雖然好像很輕鬆,好像都在放假,沒壓力……等等

但上了大學後,我才知道原來並沒有那麼地容易,他跟高中不同,高中考不好還有機會彌補,但是大學考不好就可能會被退學。

退學代表你都白讀了,這很慘。

高中有老師會管你,有家長會盯你,但是上大學以後,什麼都變成要自己規劃,根本沒人會管你,而且大部分的人都住外面,家人也管不到你。

其實我覺得,上大學就是學習如果管好自己吧!

退學制也一樣,你出社會如果表現差也一樣會被炒魷魚,這道理相差不多,最終目的不過是要讓你適應將來的社會生活。

以前總覺得小孩子處處都被管,想做甚麼都不能如意,現在長大後才知道大錯特錯,管自己是一項很深奧的課程,而且長大後要煩惱的東西也相對很多。

讓我來評估的話,我認為小孩子是幸福的。

※※※

今天考材料科學導論,因為上一次實在考太差,所以這次絕對不能考太爛,一定要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來面對他。

所以這幾天我幾乎都沒來無名,就算有來也沒待很久,為的就是準備這科。

當考卷發下來的時候,我突然發覺這幾天的努力真的有收穫,不像之前考試時,幾乎沒一題看得懂得,那感覺很不好受,真的。

也不知道成績會如何,但有一點是確定的,這是我在這科考試中,考過最理想的一次吧。

希望不會被當!

在四到五週就要結束這學期了,要趕緊把危險的科目拿起來讀。

加油!


※※※

剛剛看到一張蠻好笑的圖片

【台灣人的世界觀】

很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