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想了很多事情,有學業、有家人、有曾經暗戀的女孩、有以前玩遊戲或寫文所認識的朋友……等等。

  我大三了,感覺好像是個小大人了,好像很多事情不再是跟以前一樣了!

  準備畢業,考個研究所,或者直接去當兵。

  好多好多原本潛意識排斥的事情都快要面對了!

  也許再過不久我也會跟著前人的腳步,安家賺錢,傳承後代,就這樣慢慢地衰老。

  呵呵,不知道為什麼,在想這些事情時都會有總淡淡的悲傷。

  一個人假如能活上一百年,那我不知不覺就過了五分之一的量了!真的,

  時間過的好快。

  現在的經濟很不景氣,工作也非常的不好找,再過不久我也會面對這個無法逃避的考驗,我這樣細細回想起來,我究竟是否有沒有這個能力能適應這個社會呢?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最近,我看了很多古裝劇和歷史劇,我看到了每一部片中所反射出來的社會生活,我發現好像每一個朝代的人民都一樣。

  大家都是為了生活而努力著!

  不管是太平日子也好,是戰亂時代也好,日子都得過下去。

  是啊!大家都必須為了生存而努力著,沒有人能拒絕這樣的現實。

  很神奇的,在我想著這些事情沒有很久,我一個同學來找我。

  他問我說:
  「你將來準備做些什麼?」

  「我不知道。」我是這麼對他說的。

  其實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底也跑出了一些東西。

  不過我還是講了我不知道四個字。

  我同學成績好,畢業的工作有教授會幫他安排,所以他的未來是可預知的。

  而我呢,則是充滿著未知數。

  人總是在迷惘中生活,我想這句話正好可以映照出現在的自己。

  說實話,我很迷惘,我看著我的未來是充滿著那麼多的未知,我的心突然就思考了很多的事情。

  以後的工作是不是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以後萬一錢不夠用怎麼辦,以後是否有結婚的基金,以後萬一小孩想要玩具我買不起怎麼辦?……

  有太多太多的「以後」都在今天一股腦地浮現在我的心口。

  我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我不想做大官,也不想賺大錢,我想像的到那樣的生活會是多麼地累,不論是生理、心理。

  「我只想做個平凡人。」這是我活那麼久,心裡頭最覺得正確的話。

  但是今天這些一股腦地「以後」卻讓我迷惘了,我發現到社會的現實面。

  好像沒有錢真的是萬萬不能。

  你可以不在意自己,但是身邊的父母、老婆、孩子呢?

  我一個朋友曾經說過:
  「每一個人一生中都再找尋著四種人。自己、愛你的人、你愛的人、陪伴你一生的人。」

  你自己可以瀟灑,可以不在意識人的眼光,但是其他三種人呢?

  我覺得這是人生很困難的課題。

  呵呵,說了這麼多,大家也好好的思考看看我們的人生該是什麼樣子的。

  是當個大家都知道你是誰的人;還是在歷史的製造中,那些默默無聞的人……

  真要細講,那還真是太多了,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是一部豐富的歷史啊!

  呵呵,不講了,我還想再想想究竟我以後的路該要怎麼過。

            日記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