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緣滅─四十八章《伏殺》



  「……有股令人感到煩悶的氣味正逐漸靠近,你們幾個,去給吾殺了!」此時響起一個謎樣聲音,聲音低沉,卻沉的讓人不寒而慄。

  

  「是!主上。」彷彿沒感覺似的,數股不知名聲音齊聲響起,沒有一丁點恐懼,也沒有任何屬於生的氣息。

  

  ※※※

  

  此時我和小紫走著,但腦海中卻是有件事情令我感覺大大的不對。

  

  「不行不行,我怎麼越想越覺得不對勁?」我停下腳步,眉頭緊鎖。

  

  「大哥你到底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看到我行為舉止有些奇怪,小紫不免關心看向我。

  

  「小紫你說,我這樣是不是有些奇怪啊?」我握著短笛,看著小紫疑惑地道。

  

  「大哥你到底怎麼了?你現在這樣還真有點兒奇怪,剛剛不還好好的嘛!」小紫跳到我的肩上道。

  

  「我這樣真的是一見鍾情嗎?」我拍了拍小紫,將他放下後,不解的問。

  

  聽到我這一講,小紫頓時恍然,心想:

  「原來大哥是為了這事發愁啊!」

  

  「大哥,這愛來愛去的事,說實話我也不是很懂,不過我倒是覺得這有些太快了。」小紫說到這,認真的看了我一眼,又道:

  「這一見鍾情嘛,我是信的,不過像大哥這樣子,好像又有些太超過了,你們這樣怎感覺像生離死別似的,大哥你想想,這……有可能嗎?」

  

  小紫說完,我身形不禁震了震。

  

  「是啊,一見鍾情真的會像我這樣嗎?」我抬起頭,疑惑的想著。

  

  而就在這時,突然!

  

  我感覺到後方出現破風之聲!

  

  這聲音,有殺氣!

  

  「小紫危險!」

  

  說時遲,那時快,不但嘴上說的急,我手裡也沒閒著,快速拿出新手長槍,對著後方六股氣勁就是一擊!

  

  轟──

  

  情急之下,我這一槍雖只發揮出六成水平,但神奇的是,好像威力比我昔日全力施為還大的多啊!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不待我細想,反應過來的小紫,對著我大叫道:

  「大哥小心,還有一股氣勁!」

  

  什麼!還有一股氣勁?

  

  小紫吼完,舉起右爪迎向那藏於六股氣勁中,雖然最細,但卻是威力最大的一股氣勁!

  

  「騰龍爪,給我破!」

  

  在這瞬間,我也發現到小紫所說的那股氣勁!

  

  「好濃厚的殺氣!」

  

  我轉身舉起長槍,這時我以八成功力隨著小紫共同迎向那股氣勁並吼道:

  「是哪個傢伙耍偷襲,給我滾出來!」

  

  「小紫,我們殺!」

  

  「殺──殺──殺!」

  

  ※※※

  

  與此同時,在不遠處有另一夥人也朝著此方向走了過來,瞧那身形,倒像是二人一魔物。

  

  不過魔物前方的二人神情皆不是很開心,位於左邊女子的神色,除了著急,還是著急;而反觀左邊男子,其神色中,則是充滿著黯然,總之,這不是個好氣氛,是可以肯定的。

  

  此時的二人,竟是沒人開口說過一句話。

  

  感覺有些壓抑。

  

  「疑?你們有沒有感覺右前方向傳出震動!」此時那魔物彷彿沒察覺到二人的異樣,他跳到二人前方,睜大眼珠對著眾人問道。

  

  這是一個外形長的像水滴形的魔物。

  

  有了起頭,似乎氣氛也有些緩和,此時位於魔物有前方的男子也說話了。

  

  「沒有啊,球球你是不是多疑了?」

  

  看此人年紀似乎不大,聲音不低不高,大約像是十六歲的樣子。

  

  男子一說完,右邊女子也開口了,與男子的疑惑不同,她緊張地道:

  「我也感覺到了,會不會是他們?」

  

  女子的語氣很急促,也不待二人回應,眼渚看著右前方,就是衝!

  

  這到底是怎一回事?

  

  男子看到這情況,也不多說,微微一嘆便拉著魔物跟上前方疾行的女子。

  

  「妳去哪,我就去哪!」

  

  ※※※

  

  「殺──」

  

  小紫與我心靈相通,隨著我蘊含八成功力的一擊,小紫手勁一點也不馬虎,舉起那騰龍爪,我們二個同時向著那道充滿殺氣的氣勁就是一擊!

  

  轟──

  

  雖然我們二個用的功力只有八成,但這聯合起來的一擊可不是像一加一等於二那般簡單,除了功力互相融合外,似乎本質也不一樣了啊!

  

  不過此時我沒空細想,將疑惑擱在腦後,此時我心想的,就是引出那背後偷襲之人!

  

  「只要擊破氣勁,那背後偷襲之人也一定能受傷!」我心想。

  

  這道充滿殺氣的氣勁隨著我們這蘊含無限威力的一擊,頓時煙消雲散,但不待我們喘口氣,緊接著,又有六道氣勁攻了過來!

  

  不對,依然在六道氣勁之後還有一道細難察辨的氣勁藏於其中!

  

  「難道他們沒受傷?」

  

  不待我細想,與我心靈相通的小紫,頓時朝著那七道氣勁又是一擊!

  

  轟──

  

  眼看著這七道氣勁瞬間消散,突然!

  

  原本消散成煙的勁道竟化作千萬金針,朝著我們四面八方刺了過來!

  

  所有可閃避的路線全被封死,原來這才是他們的殺招!

  

  「小紫,殺出去!」

  

  在這瞬間,我將所有金黃色氣息全力運在手掌,而小紫此時的雙爪都冒出深紫色的火焰。

  

  我們拼了!

  

  我們都沒發現到的是,這時我們身上那二顆小小的魔龍之眼,也發出了刺眼的金光。

  

  「合擊戰法,殺!」

  

  「殺!」

  

  我和小紫朝著前方看準的一個點,就是全力一擊。

  

  絲毫不保留的一擊!

  

  「以點破面,就算是十面八方又如何!」我右手平舉長槍,左手抓緊小紫,與小紫同時同地對著前方那一點金針,就是刺!

  

  轟──

  

  這全力一擊豈是這四面八方金針可比擬的,但奇怪的是,我和小紫似乎功力比以前要大,以前的可沒有這種威力啊!

  

  果然,我們已脫離這四面埋伏的殺招,雖與我料想的不錯,但──

  

  現在還沒完全脫離險境,背後暗殺之人卻還沒有現身!

  

  在我們一掙脫出後,我和小紫相視一眼,緊接著,我帶著小紫又是衝回剛剛的金針大陣!

  

  與此同時,原本隱藏在暗處的七人瞬間顯現出來,而那位置,竟是我們剛剛逃出後的地方!

  

  「這究竟怎麼回事?他們怎會知道我們在這此截殺?」此時顯現出來的七人,其中位於六人後方的黑衣人眼神一閃驚訝,微微呢喃。

  

  不過沒有人回應,也沒有人再開口說話,此時七名黑衣人身形一閃,向著二人的方向追去。

  

  那速度,快如弓箭射出的速度!

  

  「小紫,他們果然現出身形,我們往回殺!」

  

  「好!」

  

  當我和小紫殺出金針大陣的瞬間,我和小紫只有一個眼神,就已經讀懂許多事。

  

  小紫憑著上位龍族的感應能力,早就發現這金針大陣外邊暗伏著七個人,雖然七人都閉住呼吸,但那陣陣散發出來的熱氣越是騙不了人的。

  

  小紫跟我說,不管我們是朝著哪邊衝出,外面那七人都能一瞬間道我們衝出來的方向截殺我們。

  

  「所以辦法只能殺進,再殺出了?」我看向小紫。

  

  「對!」這是小紫最後給我的眼神。

  

  所以當我們又從金針大陣殺進去後,原本隱藏身形的七名黑衣人不免身形一滯,即將出手的殺招還未來的及發出,我和小紫早已脫離這截殺範圍。

  

  當我和小紫一進入金針大陣時,連說話的時間都不用,一個眼神已經知道下一步該怎做了。

  

  「劍──氣──縱──橫!」我高舉手中長槍,對著前方六人就是全力一斬!

  

  而在六人後方的那最後一名最強悍的黑衣人,我完全不搭理他。

  

  強烈的氣勁就這麼掃向前方六人,而原本那準備追擊的七人,哪有一絲準備,就算暗殺能力再強,碰到這等情形,身形也不免再度一滯!

  

  當我施展劍氣縱橫即將展向前方六人之時,最後一名黑衣人也動了!

  

  不過他不是去抵擋我那超出原先百分之二百的氣勁,而是瞬間飄移身形,趁著我舊力用盡,新力未生之時,向我丟出一鏢!

  

  一枚充滿慘綠色的巨大毒標!

  

  轟──

  

  就像大砲轟向地面般的巨大聲響就這麼爆發開來!

  

  除了我那充滿全力的一斬,聲響中更是夾雜著一股令人牙酸的聲音!

  

  「你的對手,是我!」在這瞬間,一只龍爪已緊緊握這那毒標,此時小紫身上再度冒出深紫色火焰,對著那最後一名黑衣人衝了過去!

  

  「殺!」

  

  這時的小紫,身上除了深紫色火焰外,眉心竟還有一點刺眼的金光!

  

  「紫──焰──絞──殺!」小紫化作一團火焰,就這麼向那名黑衣人衝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212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